內褲都不洗!他放鐵板曬「細菌殺得死」 下面爆癢噴膿…醫:整片切了

內褲,四角褲。(圖/Pixabay)
▲男子懶得洗內褲,深信「高溫能殺菌」只曬太陽,後果讓他嚇傻。(示意圖/Pixabay)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貼身衣物一定要天天換洗,千萬別偷懶!根據研究統計,一天不換內褲,就可能藏有100萬個病毒威脅私密處健康;還有相關統計發現,內褲只要一天沒洗,上面會殘留0.1克糞便,其中含有沙門氏菌及大腸桿菌等等。曾有一名單身男子,因深信「超高溫瞬間殺菌」因此內褲都懶得洗,直接曝曬陽光下,結果竟讓他「整片切了」。

自身衛生習慣一定要注意!家醫科醫師洪暐傑在《媽媽好神》節目中分享,曾遇到一名單身的30歲男子,因在外租屋換洗衣物不方便,索性「每件衣服都不洗」超噁心。加上他深信「超高溫瞬間殺菌」的說法,因此每天內褲穿完不洗,而是拿到室外的鐵板上曝曬,「他說細菌殺得掉,別擔心。」

內褲都不洗!他放鐵板曬「細菌殺得死」 下面爆癢噴膿…醫:整片切了。(圖/截自《醫師好辣》Youtube)
▲男子因為會陰部傷口感染,進行大面積清創。(圖/截自《媽媽好神》Youtube)

洪暐傑開玩笑地說,該名患者還有些衛生概念,懂得「每天曬不同面」,殺菌後的內褲會翻面,正反面交替穿。但因天氣悶熱,及反覆穿「胎哥內褲」情況下,讓他下體開始發癢,不斷抓抓抓,某次看診他透露會陰部疼痛,一看已經腫了一大包,用超音波一照,發現底下一片全是「液體」,加上已有發燒症狀,顯示身體正在發炎,用手指輕輕一點,「裡面全部都是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暐傑解釋,其稱為「佛尼爾氏壞疽(Fournier's gangrene)」,因男生內褲有時會沾到尿液,容易滋生細菌,加上搔癢感猛抓而形成傷口,使細菌全都衝進去,才會讓會陰部嚴重感染。最後只能將男子的會陰部切開一大刀,10公分或以上的清創,他說一旦罹患佛尼爾氏壞疽,又不做大範圍清創時,死亡率高達70%~100%。因此必須整片切除,將膿液清除乾淨。而探究原因,都是因為他覺得「換內褲很麻煩」所導致,實在得不償失。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