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行政助理「精通英日德」待遇超狂 網震驚洗版:我會台語、國語、台灣國語

▲辦公室,上班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昨日在臉書打工社團驚見,有公司徵行政助理,要求精通英日德文,並擁有高抗壓性及穩定性,然而待遇卻讓眾網友看傻,忍不住吐槽,「在台灣,專業就是這麼不值錢」、「給香蕉只能請猴子」。

有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PT中部打工資訊網」發文徵才,希望能找一位精通英日德文的行政助理,除了擁有良好外語能力外,也須具備文書處理以及溝通協調的能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面提到,該行政助理的工作,需要答覆客戶諮詢與報價、受理案件及評估、追蹤案件進度,還有相關事項的溝通協辦等;同時,主管也很看重其穩定性和抗壓性,所以會有1-3個月試用期,通過後公司才會正式聘用,並強調「謝絕短期嘗試」。

▲這樣的待遇被罵翻。(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這樣的待遇被罵翻。(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看到這裡,還沒有太大的問題,然而最後一行薪資待遇,讓廣大網友看完超想吐血,一個精通3國語言的人才,還要跟客戶接洽,時薪竟然只「依法」開150元up。

po文一出,立刻掀起撻伐與嘲諷,網友們紛紛回應,「拿香蕉妄想要請到人才」、「這就是台灣扭曲價值觀」、「他應該是在碰運氣,看能不能請到不缺錢的有錢人,或太閒去當義工的翻譯員」、「可以用google翻譯,要哪種語言就有哪種」、「我請人掃個地時薪都200了」。

甚至有許多人不惜自嘲,也要留言開嗆「我會說台語、國語,還有台灣國語...3種語言」、「我們家工讀生時薪150,工作內容是接電話跟協助公文」、「我會國語、台語、客家話」、「我三樣都不會,整天涼涼上班,薪水也一樣,為什麼要去做這個」。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