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上海賽爆滿!耿爽回應轉低調...陸網友心疼:幫跪族籃孩擦屁股

▲▼NBA上海賽,現場球迷擠爆場館。(圖/路透)

▲NBA上海賽,現場球迷擠爆場館。(圖/路透)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NBA事件受到外界高度關注,大陸外交部11日舉行記者會時,發言人耿爽態度轉趨低調,「我願再次重申,無論在中國,在美國,還是在世界其他國家,開展交流合作的一個重要前提就是要相互尊重。」

而對於2022年將舉辦的冬奧會,耿爽指出,中方會一如既往,秉持包容開放心態,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贏的基礎上,同國際社會積極互動,也歡迎外國機構和人士來華開展交流與合作。

▲▼耿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耿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耿爽8日曾針對NBA回應稱,要與中方展開交流合作,「不了解中國民意是行不通的」;但10日開始耿爽逐漸低調,只強調各國合作前提「要相互尊重」,官方回應持續降溫。

而看了外交部的回應之後,許多大陸網友怪罪於10日擠爆球場觀看球賽的NBA球迷們,「國家的臉都被#跪族籃孩#丟光了」、「外交部被民意打臉了」、「要不然讓外交部怎麼說?民意就是跪族男孩狠狠打了外交部一巴掌」、「心疼我們外交部還要幫跪族籃孩擦屁股」、「畢竟被打臉了,說出來的話感覺都沒有底氣」。

▲大陸網友氣罵入場的NBA球迷丟臉。(圖/翻攝字微博)

▲大陸網友氣罵入場的NBA球迷丟臉。(圖/翻攝字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