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廈批准增兵3000人至沙國 出動薩德愛國者防禦「持續威脅」

▲▼埃及,紅海,游泳。(圖/路透社)

▲ 被襲擊的油輪隸屬伊朗國家石油公司(NOIC),當時距離沙國吉達港口約96公里。(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伊朗政府宣稱一艘國有油輪11日遭到導彈襲擊,在中東局勢持續升溫之際,美國五角大廈同日批准向沙烏地阿拉伯增兵3000人,在軍事裝備方面提供1套薩德反導系統(THAAD)、2個愛國者(Patriot)飛彈連、2支戰鬥機中隊和1支空軍遠征聯隊,以加強沙國的防禦措施。

綜合半島電視台、衛報報導,美國國防部長艾思博(Mark Esper)與沙國王儲暨國防部長薩爾曼親王(Mohammed bin Salman)進行「防止伊朗進一步侵略」等對話後,對外公開增兵部署,強調這是針對「該地區持續威脅」的應對措施。

事實上,過去幾個月以來,中東地區局勢仍處於緊張狀態,荷姆茲海峽附近多艘油輪被攻擊。在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遇襲後,美方採取一系列防禦措施,而這次的部署就是其中一環。

談及11日發生的油輪遇襲事件,伊朗外交部發言人穆薩維(Abbas Mousavi)透過國營電視台表示,「此案所造成的危險後果,要由幕後主使者來承擔,包括環境汙染。」

►伊朗油輪突爆炸起火「石油流入紅海」 當地媒體:2導彈擊中
►快訊/伊朗油輪在海上「被導彈攻擊爆炸」 中油:台灣油品供應無虞
►伊朗油輪在紅海遭2枚火箭攻擊 國際油價跳漲2.07%

▼沙烏地阿拉伯煉油廠先前遇襲,震撼全球能源市場,曝露沙國空中防禦重大漏洞。(圖/路透)

▲▼沙烏地阿拉伯煉油廠遭無人機攻擊。(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