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前9月洋浦港口吞吐量同比增長22% 吞吐量完成3721.85萬噸

▲▼海南省。(圖/CFP)

▲海南省。(圖/CFP)

《海南》前9月洋浦港口吞吐量同比增長22% 吞吐量完成3721.85萬噸

洋浦經濟開發區交通運輸和海洋局指出,今年1至9月,洋浦港口吞吐量完成3721.85萬噸,同比增長22.3%;集裝箱完成50.28萬標箱,同比增長23.24%。(海南日報)

《重慶》第十一屆「重慶·台灣周」16日開幕

歷屆「重慶·台灣周」活動共簽約經貿合作項目161個,簽約金額197.392億美元;實際落地項目97個(其中IT及IT配套項目37個),推動合作領域涉及電子信息產業、IT配套產業、汽摩零部件、金屬冶煉、製造業、現代農業、商業、金融、服務業、基礎設施建設等。(重慶日報)

《浙江》杭州打造跨境電商最優生態圈

據中國(杭州)跨境電商綜試辦11日提供的數據顯示,2019年1-8月,杭州跨境電商交易額85.25億美元,佔外貿出口的比重17.73%,其中出口59.6億美元,同比增長16.74%,進口25.65億美元,同比增長20.69%,浙江杭州跨境電商的發展逆風而上。(中新社)

《四川》中國農科院智慧農業新技術首次在川亮相

該操作系統由中國農科院智慧農業創新團隊自主研發,包括天空地農情訊息時空數據庫系統、物聯網觀測系統、農業大數據多維可視化系統等系統,配合智慧巡田機器人、作業跟隨機器人、無人除草機器人等雲邊端一體化的農業智慧作業裝備,可實現無人化作業,田間生產效率大幅提升。(四川日報)

▲▼四川省。(圖/CFP)

▲四川省。(圖/CFP)

《廣東》2019東莞台博會本月25日開幕 將展現在莞台商發展歷程

今年的東莞台博會將以「聚焦灣區都市 助力品質東莞」為主題,規劃展覽面積約2萬平方米,按展區特色劃分為東莞台商發展史館、青年創新創業館、產業公會館、台灣農業科技館、台灣縣市產品館、台灣文化創意館及台灣美食文化館七大展區,預計參觀、採購人數將達13萬人次。(南方日報)

《廣西》西部陸海新通道規劃建設7條鐵路線

近日貴南高鐵澄江雙線特大橋180米拱加勁大跨度連續梁0號塊澆築完成,項目2023年建成通車後,南寧2小時可直達貴陽。貴南高鐵是大陸「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中包海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川渝黔及西北地區通往南寧、北部灣、粵西、海南地區的便捷、快速客運主通道。(廣西日報)

《山東》旅遊商品和裝備發展成為中國文旅消費新增長點

2019山東·泰山旅遊商品與裝備博覽會11日在泰安開幕,以搭建中國旅游商品和裝備企業與採購方的零距離對接平台,進一步繁榮山東旅遊商品市場,促進旅游商品經濟發展和文化旅遊產業轉型升級,培育新的文旅消費增長點。(中新社)

《北京》北京兩年培訓1萬名「企業新型學徒」

今明兩年北京將全面推行企業新型學徒制,全市將培訓1萬名左右企業新型學徒。培養工作的九大特點:制度體系健全、實行目錄清單管理、建立服務管理信息平臺、建立分類分級補貼機制、印製學徒制工作指導手冊、創新證書管理、創新工作方式、實現培訓的多元服務、建立第三方審計制度。(北京日報)

▼北京市。(圖/CFP)

▲▼北京市。(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