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山藥子」女兒硬要買!直線媽怨:沒看過幹嘛亂買...下秒眼眶濕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女兒太暖了!一名媽媽日前抱怨女兒硬要她買沒看過也沒聽過的「山藥子」,其黯淡的顏色又凹凸不平的外表,根本不知道吃起來如何。想不到女兒曝光真正原因後,讓媽媽一秒感動到眼眶都濕了,網友們也都大讚妹妹小小年紀就這麼懂事,「好善良的孩子」、「100分」。

▲▼     山藥子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山藥子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媽媽11日在臉書「爆怨公社」中抱怨女兒,日前她和女兒在路邊看到一名阿婆在賣「沒看過的豆豆」,女兒當下就問她能不能買一包,但她卻認為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建議不要亂買。

女兒隨後就自己問阿婆這是什麼,對方則回覆是吃起來口感像花生的「山藥子」,她聽完就說要買。但原PO又反駁說不知道怎麼煮,這時阿婆表示只要蒸一蒸就可以吃;眼看著女兒充滿期待的小眼神,她也只好硬著頭皮買了一包。

離開攤子後,原PO向女兒抱怨,根本沒看過也沒吃過這東西,為何還是堅持要買?沒想到女兒這時才緩緩吐出原因,表示「媽媽,阿婆一個人在那裡賣這個,沒人跟她買,如果我們買了,阿婆就能趕快回家休息了。」細膩的女兒心裡竟還有這層想法,讓媽媽下秒感動到眼眶都濕了。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友回應。(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暖心小故事一出,已經獲得萬名網友讚賞,大家紛紛表示「好善良的孩子」、「100分,媽媽很會教喔」、「女兒真的好棒」、「想必平常媽媽的愛心女兒都看在眼裡」、「有缺女婿嗎?我推薦我兒子XD」。不過對於網友們的盛讚,媽媽則謙虛表示自己沒特別教什麼,都是女兒自己的想法罷了。

此外,也有人相當好奇這些大小不一的「山藥子」口感為何,對此原PO表示,其實吃起來就像沒有甜味和香味的花生;其他有嚐過的人也表示可以丟進雞湯煮,或是加點鹽巴就很好吃了,「可以去皮燉排骨或雞湯,也可以直接放入電鍋蒸熟後去皮食用」、「這個煮熟加奶油和黑胡椒超好吃的」。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美麗最大的秘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失業經理辱當UberEats「妻愛上吳先生」 他祝福神反轉...網刷一排星:哭惹

►上課到一半!男老師突衝廁所...教室音響炸出「啊嘶」一聲 糗爆求陰影面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