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經貿磋商結束 川普:習近平是「偉大的領導人」

2019年10月12日 08:59

▲▼川普與劉鶴會面。(圖/路透社)

▲川普與劉鶴會面。(圖/路透社)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與美國貿易代表在華盛頓舉行的經貿磋商於11日告一段落。同時,美國總統川普也於同一日會見劉鶴,川普再次祝賀中共建政70周年,也表示自己非常尊重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偉大的領導人」,很高興看到美中經貿磋商取得了實質性的第一階段成果。

《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報導,雙方在兩國元首重要共識指導下,就共同關心的經貿問題進行討論,並進行了後續磋商安排,同意共同朝最終達成協議的方向努力。

《央視網》報導,劉鶴會見川普時,轉達習近平的口信,近來,中美經貿磋商團隊保持溝通,相互釋放了善意,受到兩國人民和國際社會的歡迎,兩國經貿團隊已在部分協議磋商上取得進展,雙方要妥善解決彼此關切,爭取就其他領域的問題取得積極進展。他說,保持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對兩國對世界都有利。

▲▼川普與劉鶴會面。(圖/路透社)

▲川普說習近平是「偉大的領導人」。(圖/路透社)

此外,雙方要堅持協調、合作、穩定的基調,在相互尊重基礎上管控分歧,在互惠互利基礎上拓展合作,推動兩國關係沿著正確軌道向前發展。

劉鶴表示,雙方在此輪磋商中就共同關心的經貿問題進行了坦誠、高效、建設性的討論,在農業、知識產權保護、匯率、金融服務、擴大貿易合作、技術轉讓、爭端解決等領域取得實質性進展,討論了後續磋商安排。

▲十一閱兵,習近平。(圖/CCTV)

▲習近平。(圖/CCTV)

川普則說,再次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我非常尊重中國,非常尊重習近平主席,他是一位偉大的領導人」,希望雙方團隊抓緊工作,及早確定第一階段協議文本,並繼續推進後續磋商。此外,川普也強調,美國歡迎中國留學生赴美留學。

►籲保持耐心和定力 陸媒:貿易戰對美國經濟傷害加大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