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肇事死亡率「高白牌8倍」 前輩點「要命心態」:別太相信自己技術

▲▼北宜公路、重機騎士、跑山(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灣有越來越多的重機車友。(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台灣開放重型機車上路以來,越來越多愛好者在路上奔馳。警政署統計,今年一到八月共發生971件大型重機車禍,25死、1236傷。警方透露,大型重機跟普通機車肇事率差不多,但死亡率卻是一般機車的8.27倍,有資深車友點重機騎士的錯誤心態,導致意外喪命。

根據《聯合報》報導,台北市交通大隊從數據分析發現,北市大型重機車禍死亡人數逐年攀升,截至今年9月為止,已經有9人死亡,比去年全年6人還多。警政署表示,由於重型機車跟小型汽車的引擎馬力差不多,但大型重機車身輕、體積小,變換車道、超車時若無注意,容易發生意外。

另外有資深重機車友指出,部分車友超速動機心態不正確,為了測試車子性能極限、或太相信自己技術,結果把道路當成賽車場用,最後很容易因路況不熟傷亡。

警方指出,重機騎士肇事原因,還包括成群結隊競速,未保持安全距離就變換車道;或是高速下行經坑洞、碎石,導致失控摔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