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華書局12月底熄燈! 台南北門路又一老店關門…網哀號:大學的回憶

▲▼展華書局12月底熄燈! 台南北門路又一老店關門…網哀號:大學的回憶。(圖/翻攝自Google Map)

▲展華書局12月底熄燈,有訂書的務必在12月前取完。(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台南市北門路又有一家老書店要關門了,今年4月才剛登上日本時尚雜誌《POPEYE》封面的展華書局,宣布將在年底熄燈。網友紛紛留言,「大學的回憶⋯」、「希望不要變成沒靈魂的夾娃娃店」、「逛北門路的樂趣沒了」。

隨著大型書店如城品、蔦屋書店等,以及網路上的博客來、讀冊,還有電子書的流行,許多老字號傳統書店漸漸式微。同為北門路上老風景的宏昌書局在2014年就提早「退休」,如今隔壁的展華書局也要關門大吉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展華書局是許多台南人學生時代必經的店家之一,其所主要販賣的漫畫書也多次成為網友們討論的焦點;今年4月作為街景登上《POPEYE》雜誌封面,也一度引來網友熱議。

面對北門路上書局一間間關閉,網友們紛紛哀號,「現在都沒什麼動力去北門路逛街了」、「北門路一堆店面都在出租中」、「我以前去台南會去逛的說」、「我的媽呀! 我的臉書回顧才看到北門路上剩這家而已耶! 連這家都…」、「北門路都感覺黯淡了」、「又失去一老友」、「北門已經不再是北門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