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一腳悲劇慘賠1160萬!急剎害「自走砲摔壞」 俄國防部怒求償

▲▼2S7自走砲。(圖/翻攝俄羅斯國防部)

▲士兵運輸2S7自走砲急煞,慘賠1160萬元。(圖/翻攝俄羅斯國防部)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俄羅斯士兵尼基塔‧普羅斯庫林(Nikita Proskurin)3月時駕駛卡車運輸2S7自走砲,行經路口時緊急剎車,導致整輛榴彈砲滾落,側翻躺在路中央。經調查發現,他沒有正確安裝榴彈砲,造成受損無法修復,俄國防部一狀告上軍事法庭,最後判決他得賠償全部損失38萬美元(約台幣1160萬元)。

《今日俄羅斯》報導,事發於3月,尼基塔駕駛卡車運輸2S7自走砲車,行經印古什共和國馬加斯郊區,在沒有管制的一處環狀交叉路口,因剎車太猛,導致車上46噸的2S7自走砲滾落,底部朝天翻覆在馬路中央,炮口變形,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受傷。

調查人員表示,肇事駕駛以鐵鍊固定榴彈砲,放在卡車前部,但沒有按照運輸規則正確安裝好,在後半部同樣操作安裝,導致前方鐵鍊受不了緊急剎車的壓力斷裂,最後導致榴彈砲滾落受損,且無法修復。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尼基塔粗心大意導致1160萬元的損失,因此對他提起民事訴訟,尼基塔當庭認錯,但希望法官能不帶偏見地駁回此案。7個月後,軍事法庭於10日宣判,法官認為士兵因疏忽損壞軍事設備,責令須償還榴彈砲的全部費用,並且沒收他的私人汽車作為賠償。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