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萌獸「黃喉貂」攻擊力爆表 網嗨翻:當100元圖案一定很棒

▲玉山北峰黃喉貂成「氣象觀測」重要指標。(圖/玉管處提供)

▲黃喉貂有著萌萌的外型,修長身體。(圖/玉管處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灣山上有著萌死人不償命的「黃喉貂」,別看牠有著萌萌的外型,修長身體,根據台灣國家公園資料指出,這隻山林小萌獸,面對體型較大的獵物還會組隊出擊,但遇到人類時會保持距離好奇張望,尤其站立眺望的姿勢,讓不少網友看了直喊超可愛的啦。

台灣國家公園資料顯示,黃喉貂體長44~46公分,尾35~37公分。體背毛色為土黃色,往尾部顏色漸深。頸部為鮮艷黃色,腳及尾部為黑色,下顎及喉部為白色。身體修長呈圓筒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山林小萌獸-黃喉貂。(圖/翻攝農委會臉書)

▲黃喉貂動作迅速敏捷,以白天活動居多。(圖/翻攝農委會臉書)

農委會日前在臉書發文介紹黃喉貂提到,原來台灣的山上居然有這麼可愛的小傢伙,牠有著黑、白、黃相間的體色,以及圓滾滾的大眼睛,真是萌死人不償命,而黃喉貂會糾集同伴、群體合作獵捕山羌,又叫做羌仔虎,通常是白天晚上都會活動,但以白天居多,單獨或以2-3隻小群一起。

▲玉山北峰黃喉貂成「氣象觀測」重要指標。(圖/玉管處提供)

▲▼網友看了黃喉貂表示,「當成一百塊的圖案一定很棒」、「想養好可愛呀呀呀」。(圖/玉管處提供)

▲玉山北峰黃喉貂成「氣象觀測」重要指標。(圖/玉管處提供)

農委會表示,黃喉貂主要棲息在闊葉林與混生林,偶爾也出現在空曠地區,動作迅速、敏捷,雜食性,捕食中小型動物(含脊椎及無脊椎動物),也會取食動物屍體及果實。台灣國家公園生物多樣性臉書粉絲專頁指出,牠們是山林會主動出擊的獵手,太魯閣、雪霸、玉山國家公園都能發現牠們的蹤跡。

黃喉貂再次現身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在售票亭周圍展示牠矯捷的攀爬技巧,像極運動健將一般。(圖/台東林管處提供)

▲▼太魯閣、雪霸、玉山國家公園等山林都能發現黃喉貂的蹤跡。(圖/台東林管處提供)

黃喉貂再次現身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在售票亭周圍展示牠矯捷的攀爬技巧,像極運動健將一般。(圖/台東林管處提供)

不少網友看到都說也太可愛了、超萌的。有網友表示「超可愛der, 而且攻擊力爆表!!希望移來柴山平衡一下獼猴生態」,還有人說「當成一百塊的圖案一定很棒」、「想養好可愛呀呀呀」,但有網友提醒「通常好萌的動物,都很兇」、「這隻很壞,小心別被咬到」。想一賭小萌獸風采的大家,下次有機會也許能前往國家公園碰碰運氣,但若在山上看見牠的身影,要記得保持距離、靜靜欣賞,千萬別干擾到野生動物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