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經典/15米月亮浮現碧潭水面 幾米《月亮忘記了》現身地景藝術節

▲碧潭地景藝術節,幾米。(圖/翻攝新北市觀旅局)

▲碧潭地景藝術節與幾米合作,療癒月亮在水中。(圖/翻攝新北市觀旅局,以下同)

記者蔡惠如/綜合報導

雙十國慶連假有不少活動,想走療癒風的民眾不妨一訪新店碧潭,今年因應921大震20周年,在2019碧潭地景藝術節中,與台灣知名插畫家幾米合作,以幾米作品《月亮忘記了》為主題,將15米的漂浮月亮「放在」碧潭上,晚上散發著溫暖月光,與天上明月相呼應,再煩躁的人也會變得平靜。

▲碧潭地景藝術節,幾米。(圖/翻攝新北市觀旅局)

在11/13之前,漂浮月亮都會在碧潭風景區展出,新北市觀旅局與幾米團隊打造15米的畫中月亮,與碧潭自然山水結合,轉化為動人心弦的地景藝術,讓月亮陪伴小男孩散發靜謐與美好的溫暖光輝,也能讓參觀民眾感受到療癒氣息。

▲碧潭地景藝術節,幾米。(圖/翻攝新北市觀旅局)

這顆在幾米畫中的療癒月亮,在白天與夜晚都可以欣賞到不同景緻,白天可看見小男孩與月亮相依偎的俏皮模樣,活潑可愛,讓碧潭週邊也感染愉快的氣氛;夜晚則透出淡淡黃色的美麗月光,除了映照在湖水面上,還可看到真的月亮,雙月相互輝映,散發撫慰人心的光芒,時序入秋,民眾可乘著晚風賞月,享受碧潭的另一種風光。

▲碧潭地景藝術節,幾米。(圖/翻攝新北市觀旅局)

《月亮忘記了》是述說一個小男孩與月亮的故事,劇情以悲傷開始,以選擇作結,但每個人都能從畫中獲得一點自我,若要放入一個形容詞,就是療癒跟放下,幾米是近年台灣在世界上最著名的藝術家之一,他曾是廣告人,畢業於文大美術系,相較於之前繪本主要著重在兒童市場,他的作品以「成人繪本」的特色發想,喚起已經社會化、漂泊已久的大人們,已經埋藏已久的初心。

體驗新北市好山好水,不如從藝術裝置開始,趁國慶雙十連假一起去看看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