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喝酒以後…」單親媽家暴離婚又遭男友痛毆 出庭爆氣互嗆法官尷尬調解

記者羅志華 /台北報導

「他其實不壞,只是喝酒後變了個人…」。北部1名劉姓女子因家暴離婚後,獨自扶養小孩,不料新交往的李姓男友,酒醉後性情易怒,更在2017年7月間1場爭吵中,以門夾住劉女左手,再毆打背部、腳踹臀部,待她倒地後又出手拉扯頭髮,直到劉女尖叫哭喊引起鄰居注意,才終於得救。北院依傷害罪判李男3月徒刑、民事賠償5萬,他不服上訴;2人於日前再度出庭,李男認劉女一再刁難,劉女反嗆「打人還這麼囂張」、「求人要有求人的態度」,雙方當庭吵成一團,法官只能趁2人吵架的空檔努力調解…。

▲▼「分手擂台」劉小姐受訪。(圖/記者羅志華攝)

▲劉小姐才因家暴離婚獨自扶養小孩,不料又慘遭男友痛毆,她奉勸女性朋友,「如果妳周邊的男生,喝了酒脾氣暴躁,請趕快遠離,不要被渣男害到」。(圖/記者羅志華攝)

隨著開庭鈴聲響起,只見劉女戴著黑色鴨舌帽、口罩,與李男先後入座,並各自盯著法官準備發表意見,完全零互動;曾經深愛的情侶,如今成了上訴人與被上訴人,2個座位間彷彿成了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李男主張,「他刑事已判3月,民事又判賠5萬,這是一罪兩罰」,法官對他的意見有些錯愕,並解釋「這是分開的責任,你應為傷人負責」,劉女接著補刀,「我被打拿不到賠償,李男竟以民、刑事罰責,主張『一罪兩罰』上訴,就算不懂法律也要有常識」。

但李男也有委屈,「她告我傷害,害我找工作困難,賠償5萬太高」、「我現在連工作都沒有,是要怎麼還?」,劉女鐵了心要他付出代價,堅持5萬元賠償不得分期,「若他跑了怎麼辦?」,法官見2人各持己見,協調是否能各退一步,讓李男分期,若他真不履行,可拿和解筆錄去執行。

劉女不想夜長夢多,要李男盡早付清,但李男希望寬限幾天,看著劉女無奈搖頭,「我現在就是沒辦法」,並越講越激動,「妳有差那1個月嗎?要這樣刁難我嗎!?」,劉女反嗆,「求人要有求人的態度,不爽就不要求阿!(給法官判)」,雙方越講越氣,李男再嗆,「賠償是妳應得的嗎?正大光明一點,還戴帽子、口罩,是見不得人嗎?」,劉女反譏,「我又不是你,打人還這麼囂張」。

2人砲火猛烈,庭上成了交鋒的陣地,法官也只能在這槍林彈雨下匍匐前進,一點一點拉近雙方的條件,最後法官勸李男,「接受和解會比較有利,可以分期,又不用計利息」,才終於讓他接受方案,雙方達成和解。

開庭結束後,《ETtoday新聞雲》記者詢問劉女受訪意願,原以為會被拒絕,不料她不但大方受訪,一開口還為「前男友」說話,「他其實人不壞,只是喝了酒後變了個人…」;原來劉小姐前段婚姻就是因家暴離婚,與李男交往後,才發現他天天都要喝高粱,清醒時的玩笑,在他酒醉後卻成了吵架的爆點,一次糾紛中,李男甚至把風扇摔爛,讓劉女有些陰影,但比起家暴的前夫,至少李男沒對她動手,她也相信2人還能走下去。

劉女因工作繁忙又要照顧小孩,於2017年7月間較少跟李男聯絡,不料李男竟因此認劉女「有別的男人」,上門向她問罪;劉女不甘示弱,要求李男將她住處的鑰匙交還,雙方激烈大吵,在搶奪鑰匙的過程中,李男對劉女拳打腳踹,她尖叫哭喊引起鄰居注意才得救。

劉女報警後,李男還威脅要對她小孩不利逼她撤告,但她先前和家暴前夫交手都沒有退縮了,這次又遭施暴更不會示弱,現在和李男達成和解,她只希望對方能乖乖履行條件,最後她奉勸各位女性朋友,「如果妳發現周邊男生,喝了酒後脾氣暴躁,真的要遠離,不要被這種渣男害到」。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