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登場 60部國際動畫強片評選開跑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

第5屆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今日開幕,擔任競賽決選評審的5位國內外影人,包括本屆焦點導演的麥斯海德勒(Max Hattler)、海蒙庫莫(Raimund Krumme)、開幕片《衝出迷境》導演吉特保羅迪斯(Gints Zilbalodis)、今年甫完成最新動畫作品《夜車》的謝文明導演,和香港資深動畫人盧子英等人共同出席,敲響手中的玻璃杯,象徵今年以「音樂與聲音」為年度主題的影展正式開跑。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圖/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提供)

▲國際競賽評審謝文明(左起)、盧子英、海蒙庫莫、麥斯海德勒、吉特保羅迪斯合照。(圖/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提供)

麥斯海德勒首次訪問台灣並擔任評審,除了影片放映外,也將舉辦導演講座和和一場現場表演,導演說,要在短時間內一次看完60部作品相當累,並笑說希望自己到時候不會看到睡著;現正於台北藝術大學擔任客座教授的海蒙庫莫則說,自己其實已經很久沒有參加影展了,他表示希望可以透過這次參加影展的機會,可以看到許多優秀的創作作品,並且他也很期待能透過這次影展與各國影人交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導演吉特保羅迪斯從拉脫維亞遠道而來,他獨自一人耗時3年半完成這部作品,電影描述一個男孩獨自一人踏上旅程的故事,導演說,這部電影就像是自己在創作影片的過程,片中有個巨大的巨人總是追著主角,就像在製作動畫的過程中總有許多壓力追著他,但如今作品終於完成,還到世界各地放映,他感謝台灣觀眾對他的支持,並且也希望這部作品能讓大家有所感動。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圖/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提供)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左起)、焦點導演麥斯海德勒、海蒙庫莫、開幕片《衝出迷境》導演吉特保羅迪斯、台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影展節目總監石昌杰、香港影評人盧子英和台灣動畫導演謝文明合照。(圖/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提供)

今年影展首次拉長至10天,共計有176部影片在10月11日至20日進行放映,同時也將有60部國內外精彩動畫將角逐總獎金120萬元的10個競賽獎項,12日將有焦點導演麥斯海德勒的大師講堂、短片競賽的「兒童評審團」活動,13日則有「音樂與聲音的碰撞」現場表演擬音的對談講座、麥斯海德勒的現場音樂影像表演及另一位焦點導演海蒙庫莫的大師講堂。國際短片徵件競賽頒獎典禮,將於16日登場,由蔡燦得擔任主持人,揭曉獎落誰家。

►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