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發言人挑戰「庶民通勤」 攔機車上班15公里花3.5小時

▲▼菲律賓總統發言人帕內洛(Salvador Panelo)搭乘庶民交通工具吉普尼。(圖/翻攝自Anakbayan直播影片)

▲菲律賓總統發言人帕內洛(Salvador Panelo)搭乘庶民交通工具吉普尼。(圖/翻攝自Anakbayan直播影片)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菲律賓青年團體「國家之子」(Anakbayan),為了反映馬尼拉的交通慘況,向政府官員提出「通勤挑戰」要他們體會庶民生活的辛苦,總統發言人帕內洛(Salvador Panelo)出面接受挑戰,結果他從家中出發,前往15公里遠的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Malacañang),竟然花了3.5小時!

菲律賓左翼青年組織「國家之子」向政府官員提出「通勤挑戰」,要求他們嘗試一般庶民的通勤方式,以體驗買不起車的通勤之苦。帕內洛在9日接下這項挑戰。

菲律賓媒體報導,帕內洛凌晨5時15分從位於大馬尼拉區馬利吉娜市(Marikina)住家出發,換乘4次「吉普尼」(Jeepney隨招隨停的加長型軍用吉普車)後,一名機車騎士自願載他一程,最後上午8時46分抵達馬拉坎南宮。

帕內洛對於花了3.5小時完成庶民通勤挑戰表示,「(馬尼拉)的確發生交通危機(traffic crisis)而非運輸危機(transportation crisis)。因為當你說運輸危機的意思,代表著你找不到任何交通工具,且交通全面癱瘓。」

但是帕內洛的挑戰只是一天的體驗,可是對於廣大的菲律賓庶民而言則是生活的日常,交通的困擾意味著減薪甚至是解僱的危機。

對帕內洛的「通勤挑戰」,有菲律賓網友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這只是作秀…」、「一趟通勤將近4小時,你說沒有運輸危機?想像每天經歷2次、一週5天、一個月4週、12個月!我們應該有更好的(通勤方式)」、「帕內洛在通勤過程中,還有警察協助,但這不會發生在一般庶民身上,應該讓他每天體驗庶民通勤遭遇的困境」。

「國家之子」呼籲,政府官員不要輕視廣大庶民在通勤中掙扎的困境,應該要著手規劃一個高效率的大眾運輸系統,而且必須是人人都負擔得起,不受財團控制,如果在帕內洛完成挑戰之後卻沒有出現任何改革,那這次的挑戰僅僅是象徵意義。

根據日本國際合作社的一項研究,菲律賓每天因交通擁堵而損失35億比索(約20.7億台幣)。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