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油輪在紅海遭2枚火箭攻擊 國際油價跳漲2.07%

▲▼埃及,紅海,游泳。(圖/路透社)

▲位於紅海上的油輪遭到火箭攻擊爆炸。(圖為紅海/路透社)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伊朗官方證實,一艘行駛在紅海上的油輪沙比地號(Sabiti)隸屬伊朗國家石油公司所有,11日遭到兩枚火箭攻擊發生爆炸,國際油價瞬間跳漲2%。英國接到消息後大漲2.07%,每桶油要價60.33美元(約1,848元新台幣)。雖然船隻受損,但船上全體船員安然無恙。

根據外媒報導,事發地點在沙烏地阿拉伯的港口城市吉達附近,起火船隻為伊朗國家石油公司(NIOC)旗下油輪。船隻分別遭到兩次爆炸,雖然船身嚴重受損,甚至造成原油外洩流入紅海,幸好全體船員平安,沒有造成任何傷亡。

台灣中油公司表示,「目前沒有向伊朗國家石油公司買油,國內油源安全庫存無虞,不影響國內汽柴航燃等油品供應及石化產品供應。」

伊朗與沙烏地阿拉伯一直以來都勢不兩立,9月14日沙國的原油設施遭到無人機攻擊,沙國堅稱是伊朗所為,後來遭到伊朗否認。如今這次伊朗油輪在沙國外海爆炸,兩國關係如何發展,成為是各方關注的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