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北韓再「搗彈」 睽違6年首度在都會區進行軍事演習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參與這場軍事演習。(圖/美聯社)

▲日本進行愛國者三型飛彈(PAC-3)軍事演習。(圖/美聯社)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日本9日在東京的臨海防災公園舉行了愛國者三型飛彈(PAC-3)的軍事演習,這也是日本自衛隊相隔了6年再度在美軍和自衛隊駐紮地以外的地方進行演訓。因為北韓經常在未通知的情況下,向太平洋或是日本海(南、北韓稱為東海)海域試射各種飛彈,10月2日更有一顆飛彈直射日本專屬的經濟海域,使得日本不得不強硬起來。

據《日本時報》報導,參與這次演習的是駐紮在琦玉縣狹山市的第1高射群中的第3高射隊,一共派出了30名隊員和15輛車,演習的內容也包括了隊員進行雷達、通訊管制和飛彈發射前的架設。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和東京都知事(東京最高行政首長)小池百合子也都前來監督觀看這次的演習。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參與這場軍事演習。(圖/美聯社)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參與這場軍事演習。(圖/美聯社)

此次演習也是自2013年10月在大阪萬博紀念公園演習後,首次在駐日美軍和自衛隊用地外進行的演習,而2012年和2010年也都曾在都會區進行過軍事演習,分別是東京江戶川區的葛西臨海公園和東京新宿區的新宿御苑。

日本和北韓並未建立外交關係,但北韓經常往太平洋或日本的海域試射飛彈。在2日北韓江原道發射了一顆彈道飛彈,最後落入日本海的海域,讓日本政壇全面直指北韓這樣的行為非常危險,且對日本的安全已造成嚴重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