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允許女性從軍擔任職務 可獨自旅遊訂飯店

▲▼沙烏地阿拉伯,女性。(圖/路透)

▲沙烏地阿拉伯近來實施多項女權政策。(圖/路透)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近來實施多項社會、經濟及女性賦權政策改革,政府日前宣布,「允許女性從軍」擔任軍中職務,這項政策的通過有助於女權的提升。外交部表示,這是「沙烏地阿拉伯女性賦權的另一個里程碑」。

根據外媒報導,沙烏地實際統治者、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已經通過一系列改革擴大女性權利,包括允許她們可以不經男性「監護人」的同意開車和出國旅遊。政府也表示,女性可以獨自預訂飯店並入住。

沙烏地阿拉伯9日在推特發文表示,「未來該國女性可在陸軍、海軍、空軍及防空部隊等軍種中擔任一等兵、下士、副中士、中士等軍階。」沙國外交部戰略通訊處主任Hend Al Otaiba表示,「期待在未來可以看到沙國女性成為行業領導者,包括從軍。」

一名政府官員表示,沙國致力於追求平等,一夕之間可能無法改變許多事情,但改變正在發生。不過在改革的同時,包括哈斯洛爾(Loujain al-Hathloul)在內的女權倡議者卻陸續遭逮捕,意味著女權完全開放將會是一條漫長的道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