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手施工未確認位置 大樹直接砸下「同伴爆頭慘死」

▲▼手套,做工,工人,黑手,焊接,工地。(示意圖/Pixabay)

▲怪手司機魏男與林男,因移樹過程中疏失,而讓同伴蔡男遭大樹壓死。(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怪手司機魏姓男子與林男受委托到新竹縣移植大樹,卻在過程中因未注意同伴位置,而讓大樹砸死負責修剪樹枝的蔡男,導致蔡男傷重送醫死亡。新竹地院日前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魏男7月,緩刑2年,而林男卻因逃亡目前仍遭警方通緝中。

判決指出,魏男與林男於2016年間受委托至新竹縣一處山區移植大樹,當時魏、林2人各自駕駛怪手,對大樹樹根開挖、推倒樹木,接者蔡男上前修剪樹枝,樹枝修剪好後,再由魏、林2人開怪手將大樹搬運走。

不過魏、林2人在移樹時,卻因疏忽而未注意蔡男位置,就以怪手推倒樹木,導致大樹直接壓下蔡男,蔡男當場被砸中頭、胸等部位,最後傷重送醫不治。

魏男選擇面對錯誤,坦承疏失,而林男則逃亡遭通緝。新竹地院法官認,蔡男正值壯年即不幸身亡,造成蔡家親人重大悲痛,所為實無足取,本該從重量刑,但念及魏男在審理期間均坦承犯行,積極與死者家屬和解、賠償家屬,也獲得蔡男家屬諒解,並同意給予緩刑,因此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魏男7個月,緩刑2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免費圖庫pixabay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影/肉食系OL搭小黃要求坐副駕 「太主動」運匠凍未條...結局超逆轉

►戀鞋癖出沒單身女舍!教戰「射鞋SOP」 自白:正妹沒腳臭是真的

►1個月偷3萬元「金莎」 傻眼!到案時胖一大圈:3000顆已全吃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