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到最低點!日天皇德仁即位儀式 青瓦台:文在寅不出席

▲▼日本德仁天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將於22日舉行德仁天皇即位遊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考量到日方在貿易爭端的立場,南韓青瓦台一名官員11日表示,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沒有計畫參加日本天皇德仁(Naruhito)的即位儀式。這個決定增加了南韓總理李洛淵(Lee Nak-yon)屆時出席的可能性,目前還不清楚,南韓是否已正式通知日本此事。

《韓聯社》報導,文在寅的助手早前曾表示,希望總統能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天皇德仁的即位儀式期間會面,在解決爭端方面獲得進展。不過,青瓦台一位匿名官員11日則表示,文在寅沒有打算出席本月22日在東京展開的即位儀式。

報導指出,文在寅是否現身,取決安倍政府的態度,然而日方並未出現改變策略的意圖。對於文在寅來說,就算他出席即位儀式,未必能獲得外交成就。

▲▼ 南韓總統文在寅15日上午出席光復節74周年慶祝儀式 。(圖/路透)

▲南韓總統文在寅試圖軟化態度,日方仍冷冰冰 。(圖/路透)

根據日本媒體,安倍計畫與到時來到東京的50名外國賓客會面,據悉他願意與李洛淵展開一對一的簡短對話。

日本7月針對南韓實施出口限制,此舉顯然是抗議南韓法院判決,日企必須賠償二戰時期南韓徵用工的損失。南韓也展開出口管制措施,並發表一系列措辭強硬的聲明。

文在寅於8月15日演講中試圖遞出橄欖枝,他表示,如果日本選擇對話、合作的道路,「我們將樂意攜手。」然而,日本一直沒有對此回應,使得南韓決定不再更新交換軍事情報的雙邊協議,該文件將於11月下旬到期。

►非軍事區曾象徵兩韓分裂 文在寅提議打造「國際和平地帶」盼共同繁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