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斷還停在舊時代」 蔡英文:國民黨不敢批對岸!只對內開砲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兼任高雄市長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發表兩岸政策白皮書時,批評蔡英文政府兩岸是失控列車。對此,蔡英文11日受訪時回擊,國民黨的判斷還停留在舊的時代,現在區域跟國際很不一樣,「到現在國民黨還是不敢批評對岸,只對內開砲無助團結」。

由於韓國瑜在發表新的兩岸政策白皮書時指出,現在蔡政府的兩岸政策是失控列車,而且根本就是一個「仇中害台愛自己」,還用「亡國感」來爭取選票。

▲總統蔡英文碧山巖開漳聖王廟參拜受到大量支持者歡迎。(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碧山巖開漳聖王廟參拜受到大量支持者歡迎。(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英文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現在整體情勢,國民黨的判斷還留在舊的時代,現在區域跟國際很不一樣,在這麼強烈與複雜情況下我們必須要謹慎的面對,不能過度的樂觀。

蔡英文強調,在處理兩岸問題是非常謹慎,不冒進,也不挑釁,但堅守國家立場,堅守我們的主權,也跟跟理念相同的國家、朋友,一起來守住台灣的主權跟台灣人的尊嚴。

蔡英文認為,國民黨必須要理解到現在的情勢,不是挑釁,而是對岸步步進逼才是問題所在,如果國民黨不知道台灣現在是必須要團結的時候,唯有團結才有力量面對對岸的壓力,「到現在國民黨還是不敢批評中國,只是對內開砲無助團結,無助面對兩岸問題」。

對於韓國瑜聲稱到了11月在支持度上可以跟蔡英文「黃金交叉」?蔡英文說,她現在是現任總統,所以還是要以國政優先,整體選戰依照既有的規劃,依照規劃來進行,策略還是爭取最多人的支持,團結最多的力量,希望所有的支持者不要鬆懈,在最後90幾天還是要全力打選戰,打出最好成績。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