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曾參與示威!香港15歲失蹤少女成「全裸浮屍」 同學曝細節:案情不單純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香港社交論壇自上(9)月開始流傳著一則尋人啟事,不料同月22日就傳出在油塘發現一具女性浮屍。警方初步調查認定,死者為今年15歲的陳彥霖,與尋人啟事中的人物相符。據悉,這名少女曾參與過反修例的示威活動,同學們都認為她沒有自殺動機,令不少人質疑案情不單純。

▲▼陳彥霖與朋友約好隔天一起放學,最終卻不幸成為浮屍。(圖/翻攝自Chan Yin Lam臉書)

▲陳彥霖與朋友約好隔天一起放學,最終卻不幸成為浮屍。(圖/翻攝自Chan Yin Lam臉書)

綜合港媒報導,尋人啟事上寫著,15歲陳彥霖於9月19日下午2點15分在港鐵美孚站與友人分開後失蹤,身高1.53米、中等身型、灰金色頭髮;沒想到3天後,油塘附近的海面就發現一具全裸的女性浮屍。警方認定,受害者就是尋人啟事中的人物,死者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案件列為「屍體發現」,交由東區重案組跟進,暫時認為事件無可疑之處。

▼朋友認為陳彥霖個性開朗,不可能會選擇自殺。(圖/翻攝自Chan Yin Lam臉書,下同)

▲▼朋友認為陳彥霖個性開朗,不可能會選擇自殺。(圖/翻攝自Chan Yin Lam臉書)

報導提到,陳彥霖就讀職業訓練局國際青年學院(Youth College International),網友得知消息後,今(11)日早上特地前來該校展開悼念活動。上午10點多左右,10多名身穿黑衣及口罩人士逐一上前鞠躬,並且在長椅上擺放一束束白色鮮花,地上點燃白色蠟燭,還有人在地上寫下「文宣」,誓言要為陳同學討回公道。

陳彥霖2名女性朋友表示,他們在9月19日港鐵美孚站最後一次見到彥霖。當時彥霖身穿背心、精神狀況不太好,說是「因為前一晚沒有睡好覺,不太舒服」,不過因為她性格開朗,所以看不出有異樣,依舊保持樂觀的一面。朋友說,「她還約我第二天要一起放學。」

▲▼朋友認為陳彥霖個性開朗,不可能會選擇自殺。(圖/翻攝自Chan Yin Lam臉書)

雙方分開後,彥霖一直持續用通訊軟體「WhatsApp」和朋友保持聯絡,其間彥霖曾向朋友提到她到了荃灣、太子及尖沙咀站,可是直到下午5點開始,彥霖就再也沒有回覆。同一天,彥霖也曾透過snapchat向朋友說「我愛你」、「多謝你整天都陪我,好開心!」、「與你同班好像我們是家人呢」。

隔天早上,朋友打電話給彥霖打算一起上學,但一直沒人接聽;不久後,港鐵調景嶺站職員回電說,「彥霖的電話與畫簿遺留在調景嶺站」。之後朋友就在學校找到了彥霖的第二隻手機、身份證和學生證,並且認為「事有蹺蹊」就趕緊通知學校跟進。

▼不少網友號召要為陳同學討公道。(圖/翻攝自香港連登討論區)

▲▼不少網友號召要為陳同學討公道。(圖/翻攝自香港連登討論區)

同校的廖同學透露,「自己的朋友參加遊行時曾經看過彥霖」,沒有想過自己在網路上看到的尋人啟事會是同校同學,希望這次的追悼活動能讓學校調閱監視器去查明事件。

香港知專學院一名男教職員到場鞠躬後也認為彥霖死因不單純,「警方沒有清楚交代細節,我覺得有點不明不白」;他更認為彥霖的死與反修例活動有關,「因為如果是自殺的話,怎麼可能會是全裸?」據悉,學校已經向死者家屬表達關切,對於此事深表遺憾。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