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女「異國網戀」差點被騙2千歐元! 警苦勸:台灣很多很好的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51歲的鄭姓女子透過網路認識一名自稱是中澳混血兒,稱男友打算從歐洲飛來台灣陪伴她,因機票旅費不足,先請鄭女匯25萬元給他,無奈鄭女經濟並不寬裕,只能先匯2千歐元(約台幣6萬多),經銀行行員通報,員警到場耐心的解釋這是詐騙,人都還沒見到不要匯錢,更勸說「要認識台灣就很多很好的,男生有心早就來找你了,講一堆藉口幹嘛」,才讓鄭女驚覺是詐騙,保住積蓄。

▲高雄女差點被網路交友騙錢。(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鄭女拿出對話紀錄給員警看。(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新興分局中正三路派出所於9日接獲銀行行員通報,表示一名51歲的鄭姓女子疑似遭自稱居住歐洲的男子詐騙,警員林鈺祥立即前往現場,鄭姓女子向警方稱對方是在網路上認識一名混血兒,打算從歐洲飛來台灣陪伴她,因機票旅費不足,先請鄭女匯25萬元給他,無奈鄭女經濟並不寬裕,只能先匯2千歐元,並將雙方的通話訊息及男友的生活照顯示給警方看。

▲高雄女差點被網路交友騙錢。(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銀行行員也在旁苦勸。(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不過警方一見對話紀錄及照片就知是詐騙,他告訴鄭女「你都沒見過本人,等他來台灣你再給他錢啊,匯給他被騙怎麼辦,人家講什麼你信什麼,我跟你講的都不信,網路上隨便講你就相信,不要跟他來往了」,員警更勸「姐姐要認識台灣就很多很好的,就不錯了,國外你根本沒看過本人,男生有心早就來找你了,講一堆藉口幹嘛」,一旁銀行行員也說「警察先生不會害你的」。

在警方苦口婆心地勸告2分多鐘下,鄭女才發現自己遭到詐騙,連忙停止匯款手續保住積蓄,警方進一步表示,對方一次騙不成,可能會想辦法再騙第二次,應該立即將他封鎖不再往來,並教導其如何防範其他的詐騙手法,提高警覺避免再受騙。

►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