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油輪突爆炸起火「石油流入紅海」 當地媒體:2導彈擊中

▲國際最新消息     。(示意圖)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報導,一艘在沙烏地阿拉伯吉達(Jeddah )港口附近的伊朗油輪發生爆炸,石油流入紅海中,初步報導指出,這可能是一起恐怖主義行動。該艘油輪隸屬伊朗國家石油公司(NOIC)。

伊朗國家通訊社(IRNA)指出,伊朗國家石油公司的一艘油輪11日在爆炸事件中受損。事發當時,該艘油輪距離沙國吉達港口約96公里,船體結構遭到破壞。

據了解,油輪的2個主要儲油罐受損,石油洩漏到紅海(Red Sea),但沒有人受傷。伊朗國家石油公司聲稱,船隻被導彈擊中,然而沒有提供證據。

目前火勢已被撲滅,漏油量則降至最低。伊朗國家電視台確認,此艘船隻是Sinopa號油輪。伊朗當地媒體認為,有2枚導彈擊中油輪,方向來自沙國。

現在正值伊朗、沙國關係緊張之際;回到9月,18架無人機與7枚巡弋飛彈擊中沙國一個主要油田與加工設施,伊朗被認為是幕後主使。

美國官員則表示,6月與7月時,兩艘油輪遇襲,還有5月有另外4艘油輪被攻擊,都是伊朗所為。伊朗否認參與上述事件。

出版:1331

更新:152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