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香港女大生指控員警「性暴力」拍打胸部 港民今發起「中環集會」聲援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衝突持續延燒中,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昨(10)日和學生展開對話,期間一名女大生吳傲雪在會中脫下口罩,難過地指控在拘留期間遭到員警「性暴力」對待。有民眾得知消息後,便在今(11)日中午12點半於中環遮打花園發起集會聲援,隨即被港警「舉黃旗」警告。

▲▼香港女大生遭警拍打胸部 港民發起中環集會聲援。(圖/翻攝自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香港女大生控訴警方對她施行「性暴力」的行為。(圖/翻攝自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綜合港媒報導,吳傲雪說,自己9月1日早上於葵涌警署遭到一名男警拍打胸部,當時被嚇到腦海一片空白,並後退2步,雖然不清楚其編號,但依舊記得男警樣貌。她也透露,有其他被捕人士在新屋嶺扣留中心遭到警方性侵和性暴力對待,甚至有男性被輪流侵犯。

吳傲雪再指,會保留追究的權利,包括報警及向監警會投訴。她坦言現在每晚都不能入睡,自從自己挺身而出後,還接到不少大陸打來的騷擾電話;而警方也發出聲明表示,會主動接觸她,令她覺得被恐嚇。據悉,會中有不少學生激動到聲淚俱下,希望校長可以譴責警方的性暴力行為。

▼講到激動之處時,吳傲雪還脫下口罩。(圖/翻攝自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香港女大生遭警拍打胸部 港民發起中環集會聲援。(圖/翻攝自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不少民眾聽聞此事後,號召今日中午12點半在中環遮打花園聚集。據悉,現場人數突破百人,遮打花園的中央放置了一幅黑色布條,上頭寫著「香港警察蓄意謀殺」。不過集會剛開始時,就有4至5名軍裝員警前來高舉黃旗警告,表示在這聚集的市民都是參與非法集結;另外,還有市民違反了《禁蒙面法》。

不過,在場的市民並沒有離開或是拿下口罩,反而不斷高呼口號「香港人反抗」、「我有權戴口罩」、「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員警最終離開了遮打花園。

【女學生向段崇智憶述疑遭性暴經歷】 【警籲提供實質證據】 (對談/對答足本) 【00:10更新】 警方在社交網站發文,指留意到在一個大學對話會中,一名女學生指稱被警方拘捕後,曾在新屋嶺扣留中心被警員性侵,指非常重視此嚴重指控。 警方又指...

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RTHK VNEWS 發佈於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