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哈吉貝外圍環流廣! 北海岸、東海岸暗藏瘋狗浪

▲▼中颱哈吉貝颱風眼清晰,正逐步緊逼日本關東。(圖/RAMMB)

▲中颱哈吉貝颱風眼清晰,正逐步緊逼日本關東。(圖/RAMMB)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第19號中度颱風「哈吉貝」正朝日本關東方向前進,預計周六上午至周日清晨影響最為劇烈。「哈吉貝」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提醒,颱風外圍環流範圍廣泛,台灣北海岸、東海岸有瘋狗浪,天氣晴朗,看似無害,非常危險,勿靠近海邊。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以「哈吉貝重襲日本,台灣沿海有瘋狗浪」為題指出,哈吉貝已減為中颱,但還是很強,今日持續朝日本前進,明天清晨暴風圈接觸陸地,夜晚會在關東一帶登陸,哈吉貝環流很大,影響範圍廣泛,周六上午至周日清晨影響最劇烈,台灣北海岸、東海岸要留意瘋狗浪,勿靠近海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瘋狗浪是湧浪的其中一種,湧浪是指由其它海區傳來、或者當地風力迅速減小或風向改變後遺留下來的浪,通常是受強烈的低氣壓引起,長浪在大海不易察覺,往往到了岸邊時,常在地形效應下,突然出現3到4公尺浪高,在風不大時,更容易讓人失去戒心,一般岸邊突如其來的大浪或颱風來襲前後的長浪、瘋狗浪即屬此類。

中央氣象局表示,第19號中度颱風哈吉貝,將朝日本方向移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不過周日之前(11日至13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另外,颱風在11日至13日間將對日本天氣有明顯影響,提醒前往日本遊玩或洽公多留意最新氣象及航班資訊。

氣象局提醒,今(11)日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花東及恆春半島偶飄雨,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小範圍雷陣雨;氣溫方面,由於各地雲量偏少,日夜溫差較大,低溫約20至24度間,白天各地高溫則可來到29至33度,請適時調整衣物。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