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長裴洛西發賀電給蔡英文:台美間有不可動搖的紐帶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宣布對總統川普展開彈劾調查。(圖/路透)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圖/路透)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駐美代表處於10日舉行中華民國108年國慶酒會,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也代表美國國會,發賀電給總統蔡英文,期許台美繼續各項合作;其實過去蔡英文跟裴洛西互動密切,前兩次出訪友邦過境美國時,兩人都有通電話。

裴洛西的這封賀電,署名給「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內容指出,在友誼、相互尊重與合作的基石上,台美之間有不可動搖的紐帶,而這紐帶也已經維持了數十年之久。

裴洛西表示,在台灣關係法40週年之際,以及美國眾議院剛通過,跨黨派支持的「台灣保證法」,美國再次重申對台灣人民的基本權利和共同的民主價值。

最後,裴洛西也重申,美國期望台美關係能繼續合作,並加深雙邊的友好聯繫,也要推動台灣後代更加和平與繁榮的未來。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也代表美國國會,發給總統蔡英文的賀電。(圖/讀者提供)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也代表美國國會,發給總統蔡英文的賀電。(圖/讀者提供)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