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價值30萬! 「海巡署長室」6點揭真相:不是攝影技術好

▲▼少年浮潛摸海龜最高可能要被罰30萬。(圖/翻攝自Facebook/海巡署長室)

▲少年浮潛摸海龜最高可能要被罰30萬。(圖/翻攝自Facebook/海巡署長室)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一位德國籍少年因為在屏東小琉球浮潛摸了海龜被拍到,最後被移送屏東地院少年法庭。海巡署長室也發文說「這是一張價值30萬的照片」,提醒大家千萬不要摸海龜。

海巡署長室臉書粉絲專頁發文「摸一下海龜,代價可能是30萬!」,指出浮潛摸海龜的行為是觸法,儘管已經不斷宣導,但滋擾海龜的事情仍持續發生。

海巡署長室文中表示,小琉球雖是全世界海龜密度最高的小島之一,但其實整座島周邊,只有160隻左右;而且,大家知道嗎?這些海龜順利長大的機率只有「千分之一」。同時提出6點呼籲,希望大家能夠一起遵守。

1.不觸碰、不捉、不驚擾、不追逐、不圍繞海龜。
2.不要阻擋海龜的去路。
3.與海龜保持五公尺以上的距離,減少海龜的壓迫感。
4.不打擾在休息、睡覺的海龜。
5.減少使用防曬乳,或選擇不傷害珊瑚的防曬乳。
6.不餵食海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