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吉貝襲日「破壞力1958年來最強」 JR東日本、航空取消班次

▲▼隨著颱風哈吉貝(Hagibis)逼近日本,大浪拍打著防波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颱風哈吉貝逼近日本,大浪拍打著防波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今年第19號颱風哈吉貝(Hagibis)預計12、13日侵襲日本關東地區,有日本氣象專家警告,自1958年當時造成1269人死亡的颱風艾達(Typhoon Ida)以來,「超級颱風」哈吉貝可能釀成更強、更具破壞力的災害。JR東日本與其他鐵路公司已提醒,許多班次可能於12與13日取消。

NHK報導,日本氣象廳將哈吉貝列為第二級,是今年最強颱風之一,本周末預計侵襲包括東京的關東地區,當局警告居民做好防災準備。根據最新數據,哈吉貝目前位於父島以西約410公里,以每小時25公里速度朝北北西方向前進,中心氣壓925百帕。

由於哈吉貝襲日,許多航空公司已宣布未來2天取消或異動的班次;根據預測,從11日到12日,日本靠近太平洋地區將降下暴雨,可能引發洪水與土石流。當局敦促外國旅客可以下載一款名為Safety Tips的APP,並追隨日本旅遊單位的官方推特帳號,隨時掌握最新消息。另外,日本國際觀光振興機構(JNTO)也提供24小時的英語、中文、韓文電話諮詢。

JR東日本表示,12日上午9時開始,將暫停部分來往東京圈與靜岡縣的列車,此外,12日上午11時以後,還會減少東北地方、山形縣、秋田縣、北陸地方等區域的列車,稍晚還會暫停所有服務。旅客可透過官網得知最新消息。

全日空(All Nippon Airways)已取消12日往返東京羽田機場、成田機場的406個國內航班。日本航空則幾乎全面取消350個國內航班,為12日往返羽田與成田機場的航班。

颱風艾達1958年9月20日形成,當時在東京造成停電、交通癱瘓等混亂情形,重災區域伊豆半島的通訊更被中斷,全國各地的鐵路、房屋都損壞,還釀成1269人死亡。

►哈吉貝直逼日本關東! 11至13日航班異動懶人包看這篇

►哈吉貝恐登陸「700km暴風圈」橫掃2天!日本預防性停駛停飛 8縣超市罕見關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