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酒店2023年起 禁止提供小罐沐浴用品響應環保  

▲加州州長蓋文‧紐森(Gavin Newsom)。(圖/路透)

▲ 加州州長蓋文‧紐森(Gavin Newsom)。(圖/路透)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州長蓋文(Gavin Newsom)於9日簽署法案,禁止全加州的飯店提供小瓶包裝的沐浴乳、洗髮精和乳液等沐浴用品,以減少塑膠廢棄物的產生,此法案也預計在2023全面生效,若違反規定將會收到警告單,初犯在改善前每日罰款500美元(約台幣1萬5335元),屢勸不聽者則是罰款2000美元(約台幣6萬1337元)。

據CNN報導,此法案由議員艾許(Ash Kalra)提出,稱為AB1162法案,她表示,這種小於340mlL的小塑膠瓶會造成非常大的浪費。限小塑膠瓶的法案也將適用於擁有50間房間以上的住宿業者,少於50間房間的住宿業則應在2024年之前全面禁止提供,但這個法案並不會用於醫院、療養院、監獄或收容所等地。

▲加州州長蓋文‧紐森(Gavin Newsom)。(圖/路透)

▲飯店提供的小瓶裝沐浴用品。(圖/取自pixabay)

加州從2014年就開始實施限塑政策,並且成為全美第一個禁止提供塑膠袋的州,在2018年底時也簽訂了禁止主動提供塑膠吸管的法案,於今年年初實施,若是主動提供吸管的服務生,將處以1000美元(約台幣3萬677元)的罰款,或是入獄6個月。

除了加州以外,紐約也在今年9月下令禁止提供塑膠袋,而紐約的議員陶德(Todd Kaminsky)也在今年4月提出了禁止飯店提供小罐沐浴用品的法案,並表示希望透過這些小動作,能對環境產生正面影響,也能保護環境減少塑膠垃圾。

飯店業龍頭的洲際酒店集團,旗下擁有超過5600間飯店,總房間數超過84.3萬間,一年就可以用掉2億個小瓶罐。為了響應現在的環保趨勢,他們也在今年7月底宣布將在2021年前停止提供小瓶裝的衛浴用品,改用大瓶裝的來減少垃圾。

除了洲際酒店以外,萬豪集團部分的酒店從2018年開始,也陸陸續續的在客房廁所牆壁裝上壁掛式的沐浴乳、洗髮精等等,估計將會減少約1000萬小塑膠瓶,而希爾頓集團則是和美國企業潔世(Clean the World)合作,將客房內沒用完的肥皂、沐浴乳回收,重新製作成新的商品,將物品發揮到最大效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