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網紅》馬莉天生喜感PTT推爆 黃云歆吐出道後心聲:好幾次都想放棄

2019年10月11日 11:00

記者李欣容/專訪

28歲女星黃云歆出道4年,演過《獨家保鏢》、《三明治女孩的逆襲》等劇,在熱播中的《網紅的瘋狂世界》飾演馬莉,從小學五年級毛遂自薦參加短劇演出開始,她就無法放棄對表演的喜愛,平時還有在經營YouTube分享演員生活,成功在網路上掀起討論,日前她接受ETtoday專訪,聊了許多她對角色下的苦工。

▲▼ 黃云歆《網紅的瘋狂世界》            。(圖/黃云歆提供)

▲黃云歆出道4年,演過多部偶像劇。(圖/黃云歆提供)

黃云歆小學五年級時毛遂自薦演出班級短劇,最後定案時名單上卻不見自己名字,一問之下才發現,老師忘了把她排進去,不忍心看她難過,老師硬是塞了一個小角色給她。

沒想到她一上台,表演能量完全hold不住,自嘲,「我明明不是主角,但搶戲搶到不行!不知道為什麼,很容易就好笑起來了,老師才發現,『原來這孩子會演戲』。」

剛好那位老師會寫點劇本,他找黃云歆和另一位男同學搭配,寫了相聲劇本,兩個小朋友套上唐裝,開始在萬華區「巡迴演出」。

▲▼ 黃云歆《網紅的瘋狂世界》            。(圖/黃云歆提供)

▲粉絲送公主展紀念品給黃云歆,讓她好感動。(圖/黃云歆提供)

但是喜歡嗎?黃云歆想都沒想就搖頭,「我不喜歡啊!我想要演戲,想要有角色,而且那時候的小女生已經有點愛漂亮,誰要穿唐裝啊。」再加上當時有喜歡的男生,每次上台她都會想到,喜歡的對象就坐在下面看著她表演相聲,實在難為情。

雖然內心抗拒,但因為喜歡表演本身帶來的成就感,她也不會真的推辭,除了相聲之外,她還當過醒獅隊的獅頭,看著升上國中的姊姊念舞蹈班,她也想學,但爸爸怕她成績不好、長不高,說什麼都不讓她念,最後是她哭著求爸爸一整年,爸爸才同意讓她在國二的時候也轉去舞蹈班。

▲▼ 黃云歆《網紅的瘋狂世界》            。(圖/黃云歆提供)

▲▼ 黃云歆《網紅的瘋狂世界》            。(圖/黃云歆提供)

▲黃云歆在《網紅的瘋狂世界》中飾演馬莉。(圖/黃云歆提供)

從小,黃云歆就對自己喜歡的事特別堅持,雖然馬莉是配角,但她並沒有因此馬虎,反倒努力做出和《三明治女孩的逆襲》中Melody不一樣的感覺,黃云歆說,Melody和真實的她性格很接近,但馬莉不能,她上網看了各種公關訪問影片、照片,還找公關好友聊職業。

「劇本要我叫其他人都是叫名字的,沒有,我一概叫親愛的跟寶貝。」她這句話,不禁讓人想起,就像百貨公司有些櫃姐也會親切地對著客人喊,「親愛的,試用包送你。」馬莉瞬間變成你我生活中真實存在的人,而不只是一個角色。

▲▼ 黃云歆《網紅的瘋狂世界》            。(圖/黃云歆提供)

▲黃云歆個性活潑,對工作態度認真。(圖/黃云歆提供)

黃云歆說,起初導演給她的方向是,韓劇《她的私生活》中的美術館館長,但是想了想,館長位高權重,馬莉不同,她還是必須要有她「俗仔」的地方,於是在劇中有些狀態裡,她必須對執行長、副總沒禮貌時,「我不會叫親愛的,但我會在要對他們提出要求的時刻,叫他們親愛的,就像我帶安安(項婕如 飾)試服裝,我就叫他們兩個『親愛的,你們喝茶時間到了』趕他們出去,因為我準備要沒禮貌了,所以我先親切。」

▲▼許時豪、黃云歆、蘇妍緹、張豐豪、李星鏴出席《網紅的瘋狂世界》~網紅派對~。(圖/記者張一中攝)

▲黃云歆(左2)。(圖/記者張一中攝)

觀眾看著兩三句就過的戲,在黃云歆的心裡其實已經排練過千百回,電視劇不像舞台劇有大把的時間排練,即便不是主角,只要她拿到手的角色,就會想盡辦法詮釋得獨一無二。

從《獨家保鏢》開始,黃云歆演一檔就休一年,她也坦承現在市場不比以往,好幾次都想放棄演戲回去教書,「可是我後來想的是,我花這麼久時間學演戲,只給自己4年就要放棄嗎?這一行的不順遂,會不會回到教職也遇到,會不會這就是我的人生課題,如果退而求其次,結果還遇到一樣的事,我會不會更不甘心,那我寧可栽在自己最愛的事情上,我甘願。」

►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