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第一網美電商「如涵控股」被控違反《證券法》 在美面臨集體訴訟

▲▼張大奕,如涵控股。(圖/翻攝自微博、淘寶)

▲如涵控股在美國風光上市,如今面臨集體訴訟。(圖/翻攝自微博@張大奕eve)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大陸電子商務公司「如涵控股」(Ruhnn Holding)被稱為「中國網紅第一股」,經營並培養網路紅人,如今卻被美國利布哈德律師事務所(Bernstein Liebhard LLP)提起集體訴訟。據了解,這一家公司被指控,首次公開募股(IPO)時沒有披露不利事實,甚至在聲明中寫出錯誤、誤導的敘述。

利布哈德律師事務所(Bernstein Liebhard LLP)代表投資人提出集體訴訟。根據聲明,如涵控股首次公開募股時,商店數量已經下降40%,全職網紅人數減少將近44%,因此估計淨營收下降大約46%,上述資訊卻都沒有出現在募股說明書中,涉嫌錯誤或誤導,沒有披露不利事實。

▲▼張大奕,如涵控股。(圖/翻攝自微博、淘寶)

▲網紅張大奕與如涵控股合作,在淘寶經營網路服飾。(圖/翻攝自微博@張大奕eve)

聲明中也指出,如涵控股對於業務、營運和前景的敘述缺乏合理基礎,存在重大的虛假或誤導,已經違反1993年《證券法》。

《美通社》(PR Newswire)報導,如涵控股在註冊報表中缺失重大不利事實,近日股價大幅下跌,甚至比首次公開募股的時候更低。據了解,Glancy Prongay & Murray LLP、Kaplan Fox & Kilsheimer LLP等美國律師事務也在9日宣布,將要針對如涵控股提出集體訴訟。

位於紐約的「利布哈德律師事務所」是一間投資人權益律師事務所,在業界享有盛名,已經成功提出數百起個人與集體訴訟,13次入圍《國家法律期刊》(The National Law Journal)的「原告熱門人選」,連續10年入圍「法律500強」。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