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烏干達通過「同性戀死刑法案」 當地LGBT崩潰求救…官員冷回:那不自然!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東非國家烏干達,近日宣布通過新法案「同性戀者死刑」,將針對所有同志、同性性行為者處以死刑,5年前因為政府內部原因,導致一度法案通過卻無效。近幾周,法案再度被重新提交議會並投票通過,消息一傳出讓不少LGBT團體相當憤怒,認為根本是加深性別歧視,甚至上烏干達的LGBT族群被迫出走。

▲烏干達廉政部長宣佈同志皆處死刑。(圖/推特@Uganda Media Centre)

▲烏干達廉政部長宣佈同志皆處死刑。(圖/推特@Uganda Media Centre)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烏干達廉政部長洛科多(Simon Lokodo)表示,5年再度通過該法案,主要是「同性戀對烏干達人來說,並不自然,甚至在學校也會有同性戀者影響彼此,宣傳這樣的的性向是天生的假象」。

此外,洛科多也提到,目前刑法規範仍有限,但法案通過後已確定同志行為是犯罪的一種,「任何同性戀或是影響人成為同性戀的人都是犯法」最高可以被判處死刑。據悉,同性戀在大部分的非洲國家仍然是屬於犯罪的一種,刑罰從監禁到死刑不等。

▲▼同志,同性戀,同婚。(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汶萊、烏干達對於同志處以極刑遭到人權團體砲轟。(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今年4月汶萊同樣因為要求對同性戀執行「投擲死刑」的計畫,但遭到歐美明星、人權團體的炮轟才遭到停止,如今烏干達對同志祭出最高的刑罰「死刑」引發眾多人權團體憤怒,然而洛科多表示,烏干達已經準備所有負面的回應。

烏干達LGBT組織成員Pepe Julian Onziema表示,法案的通過,讓成員們相當擔心,因為過去有這樣的法律,反而讓烏干達人對同志出現恐懼感與仇恨,上周就有一名男同志遭到殺害,盼望國際可以拯救烏干達的LGBT族群。

►►膚色白就是變漂亮的第一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