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OL工作12年月領4萬! 絕望PO文慘被知名企業家狠嗆:妳才完蛋啦

▲上班族、小資女、領薪水、加薪。(圖/記者陳亭伃攝)

▲ 女子抱怨工作12年了,薪水還是很少。(圖/記者陳亭伃攝)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薪水太少、生活太困苦是許多上班族的煩惱,也是聚會時最常抱怨的話題。日前就有一名約40歲的日本女子上網表示,從事目前的行業已經超過10年,薪水卻只有14萬日幣(約新台幣4萬元),忍不住抱怨「日本已經完蛋了吧?」沒想到居然引出知名企業家在推特上狠嗆,「是妳完蛋了!」引起熱議。

這名女子上月29日在日本女性網路論壇Girls Channel的工作板上以「實領15萬以下的人」為題發文表示,她是一名公司職員,每月實領14萬日幣,在東京的製造業工作長達12年,也是有頭銜的人,「薪水卻是這樣…」。她忍不住抱怨道,「完全無法奢侈過生活。日本已經完蛋了吧?」

▲ 堀江發推特反嗆女子。

這則貼文在論壇引起廣大迴響,有人贊同的表示,「日本真的完了」;也有人認為是她所在的公司沒有前景,建議她趕快換工作。沒想到這則貼文除了吸引網友討論,還招來曾任日本知名入口網站「Livedoor」前總經理的企業家堀江貴文關心。

堀江7日在推特上直言,「不是日本完蛋了,而是『妳』完蛋了啦。」這番言論經過媒體報導後,女子的抱怨文再度掀起討論,「實領14萬」的關鍵字一度登上日本推特趨勢榜,堀江這則貼文也湧入大批網友論戰。有人認為堀江膚淺又不知民間疾苦,批評他「人格也完蛋了」;但也有網友認為,發文的女子不該一味抱怨,而是該去爭取能夠達到自己想要的薪水的工作。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