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談判重啟川普讚「非常棒」 推特耍心機:但我想達成協議嗎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抵達華府,先與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見面。(圖/路透)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抵達華府,先與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財政部長梅努欽見面。(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第13輪中美貿易談判10日在華府重啟,川普10日告訴記者,一切都很棒,「我們做得很好,明天就去見他們」,他將於11日在白宮會晤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外界關注是否會終結長達15月的貿易爭端。不過,川普在推特倒是有些使壞,他寫道,「與中國談判的大日子,他們想達成協議,但我想嗎?」

綜合《美聯社》、《衛報》報導,談到雙方的貿易談判時,川普看似樂觀,直呼「我們做得很好。」他10日透過推特發文,寫道中國想達成協議,「但我想嗎?」劉鶴將率領代表團,與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商談。

美國先前指責中國竊取技術並施壓外國公司,要求企業交出商業機密。川普政策下,美方對價值超過36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並打算12月15日再對另一批16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稅,此舉等於影響所有的中國產品。中方則把目標放在美國農產品,試圖回擊。

關稅所帶來的高昂成本,以及不確定貿易戰何時結束的因素,已對經濟造成損害,尤其是製造業深受影響。上周一項民間調查顯示,美國工廠產量降到自2009年來的最低水平,當時經濟陷入嚴重衰退。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抵達華府,先與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見面。(圖/路透)

▲劉鶴率領中方代表團。(圖/路透)

美國商會國際事務負責人布倫特(Myron Brilliant)表示,「雙方都在輸,全球經濟也一樣。」他在談判前與雙方代表團交談,對此他顯現出樂觀心態,並稱北京加大購買美國大豆,表達善意。

布倫特期望,美中富有成效的會談,能說服川普取消或延遲10月15日對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稅的舉措,美方想把稅率從25%調高到30%,「我們都知道無法承受貿易戰進一步升級。」

►談判前釋善意…美國批准華為銷售許可證 能販售「非敏感」產品

►美中談判明登場「香港、關稅議題籠罩」 港媒踢爆:中方代表團將提前閃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