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國慶演說 學者:蔡英文選舉到了才提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108年國慶大會,總統蔡英文致詞。(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的國慶談話全文2135字中,23次單獨稱「台灣」,僅有5次單獨提「中華民國」,並宣稱「中華民國台灣六個字,既不是藍色、也不是綠色,這就是整個社會最大的共識」。文化大學國家發展與中國大陸研究所教授龐建國分析,過去蔡英文鮮少提及中華民國,一到選舉,為了選票考量,只好不斷提及「中華民國台灣」。

龐建國表示,兩岸間的定海神是九二共識,也是雙方開啟協商與經貿往來的關鍵鑰匙;但蔡英文與民進黨持續販賣「芒果乾(亡國感)邏輯」,逕自把九二共識與一國兩制做為等號連結,綁架國民黨對兩岸論述的話語權。

龐建國指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一開始避談香港問題,讓蔡英文有機會發展自己的論述,蔡英文選擇把台灣所有的困境,都歸咎給大陸,從國慶演說內容來看,為了達成選舉的政治目的十分明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