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李翔宙赴任代表不到1年!全程「無看稿」丹麥語致詞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丹麥代表處為慶祝中華民國108年國慶酒會,於當地9日下午6時假丹麥證券交易所宴會廳隆重舉行。酒會上代表李翔宙全場更在無看稿狀態下,以「丹麥語」致詞,快速拉近跟該國政要們的距離。

為慶祝國慶,丹麥代表處舉辦酒會,現場賓客丹麥政要及僑界耆老等百餘人熱烈參與,酒會在李翔宙帶頭下領唱國歌;更讓在場賓客驚豔的,是他其實自2018年10月總統府頒布「特任李翔宙為駐丹麥大使」的總統令至今,才不到一年,他就能在全場「無講稿」下,以丹麥語致詞,「我愛中華民國,我愛唱中華民國國歌,我愛丹麥,我也會唱丹麥國歌,讓中華民國和丹麥在我們熱愛下共同合作發展茁壯」。

李翔宙接著,也與全場丹麥賓客高聲合唱丹麥國歌,一時間氣氛熾熱賓客們亢奮不已,台丹協會會長(前能源、賦稅部長)霍夫曼高興的表示,這就是我們最誠摯的遠方朋友,能跟我們從愛國家的起點上來為我們雙方繁榮發展共同努力,我們都愛台灣。

▼駐丹麥代表李翔宙。(圖/駐丹麥代表處)

▲▼駐丹麥代表李翔宙。(圖/駐丹麥代表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