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嗆歐洲「再譴責我就打開大門」 威脅放行360萬難民進入歐盟

▲▼土耳其持續在敘利亞北部展開軍事行動。(圖/路透)

▲土耳其持續在敘利亞北部展開軍事行動,敘土邊境硝煙四起。(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土耳其自9日起發起「和平之泉」軍事行動,正式揮軍進攻敘利亞北部的庫德族民兵勢力,引來歐盟譴責。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10日表示,如果歐洲繼續用「侵略」字眼批評土國,他將會打開歐洲之門,放行360萬難民進入歐洲。

綜合外媒報導,土耳其軍隊10日持續對敘利亞東北部地區發起空襲,並動用地面部隊。庫德族主導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DF)指出,自從土耳其出兵以來,當地2天內已經有11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平民。艾爾段則聲稱,土耳其軍隊已經擊斃109名「恐怖份子」。

艾爾段先前在推特上宣布,「和平之泉」(Operation Peace Spring)行動的目的是打擊敘北殘存伊斯蘭國勢力、庫德族人民保衛軍(YPG)和庫德工人黨(PKK),在佔領區建立起「安全地帶」,協助敘利亞難民返回家鄉。土耳其將庫德族工人黨視為恐怖組織,安卡拉政府希望將庫德族勢力從這片區域抹除,重新安置200萬敘利亞難民。

歐盟則譴責,土耳其強行安置難民的作法不符合聯合國準則;聯合國難民署(UNHCR)也強調,敘利亞難民必須是「自願」返回,並且由難民決定是否及何時應該返回敘利亞。

艾爾段10日在首都安卡拉一場演說中警告歐盟,不要再將土耳其的軍事行動定調為「侵略佔領」,否則「我們會開門放行,把360萬難民送去你們那裡。」土耳其目前共接納超過360萬名來自敘利亞的難民,並同意阻止難民進一步跨越歐亞陸橋進入歐洲,以換取歐盟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