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吉貝恐登陸「700km暴風圈」橫掃2天!日本預防性停駛停飛 8縣超市罕見關閉

▲▼哈吉貝恐登陸「700km暴風圈」橫掃2天!日本預防性停駛停飛 8縣超市宣布關閉。(圖/翻攝RAMMB、NOAA、中央氣象局)

▲哈吉貝是今年西北太平洋最強颱風,暴風圈達700km。(圖/翻攝NOAA)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第19號「哈吉貝」(HAGIBIS)強烈颱風步步逼近日本,11日開始影響當地天氣,日方預估12至13日(周六、日)最接近關東地區,且可能登陸,帶來最高500毫米的劇烈雨勢,還可能造成暴潮。全日空已宣布12日羽田、成田機場國內航線停飛,各新幹線也預防性停駛,連鎖超市「伊藤洋華堂」更罕見暫時關閉8個縣的12間主要超市,被網友推爆「正確的決定」、「安全第一,我覺得很棒」。

中央氣象局觀測,哈吉貝10日晚間8時中心位在台北東方1750公里海面上,仍維持強颱,以時速20公里速度,向北北西朝日本南方海面移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5公尺,7級暴風半徑高達350公里,10級暴風半徑也成長到120公里,預估12日晚間最接近日本,颱風中心可能登陸,暴風圈橫掃關東地區。

▲▼哈吉貝恐登陸「700km暴風圈」橫掃2天!日本預防性停駛停飛 8縣超市宣布關閉。(圖/翻攝RAMMB、NOAA、中央氣象局)

▲▼哈吉貝恐登陸「700km暴風圈」橫掃2天!日本預防性停駛停飛 8縣超市宣布關閉。(圖/翻攝RAMMB、NOAA、中央氣象局)

▲哈吉貝暴風圈廣闊,恐登陸日本風雨橫掃2天。(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哈吉貝確定是今年西北太平洋最強颱風,但未來環境不利發展,11日下半天逐漸接近日本,強度可能維持或減弱,因颱風暴風圈範圍廣闊,接近日本時將一路影響關西、中部、關東,尤其關東恐一直在其勢力範圍,風雨持續2天時間。

對此,長榮航空宣布,11日BR190松山-羽田提前至下午3時20分起飛,12日BR189羽田-松山,班號變更為BR189D,提前至11日晚上8時15分起飛。

日本氣象廳預估,哈吉貝12至13日兩天最接近關東地區,暴風圈威力猛烈,11日開始關東和關西太平洋測的風就會逐漸增強, 11日晚間開始24小時間雨量最大,降雨集中關東地區,恐出現300至500毫米雨勢,依據其路徑,12至13日可能出現暴潮。

日本當局示警各地區嚴加防颱,全日空已經宣布,受哈吉貝影響,取消12日羽田、成田機場所有國內線起降航班,且大阪、中部機場的航班也可能停飛;JR東海、JR西日本公司也表示,12日上午起將實施預防性減班,來往東京、新大阪站的新幹線列車部分可能停駛,來往新大阪、岡山站的新幹線也可能停駛。

日媒報導,自1991年以來,哈吉貝可能是第一個以日本分類「非常強烈颱風」等級的颱風登陸關東,當局預警,依目前預測路徑,哈吉貝12日下午接近關東外海,之後可能朝東北方登陸。

►夜深了...千萬別讓腦公看到

▼日本陸空預防性停駛停飛,長榮航空也宣布提前起飛。(圖/資料照)

▲▼松山機場起飛,飛機起飛,全日空,全日本空輸,波音787-8,機身編號JA874A。(圖/記者季相儒攝)

▲▼JR新宿站,JR東日本。(圖/記者蔡玟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