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打兩岸牌!蔡英文喊護主權不分藍綠 韓國瑜嗆「芒果蔡」騙選票

▲▼中華民國108年國慶大會,總統蔡英文觀賞花車遊行。(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2020年總統大選將近,今年雙十國慶充滿濃濃的政治味,藍綠兩黨參選人國慶演講主題皆圍繞在兩岸議題。總統蔡英文明確拒絕「一國兩制」,強調「中華民國台灣」六個字「既不是藍色、也不是綠色。」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則認為,蔡英文假借國安之名,行綠色恐怖之實,「辣台妹」其實是「芒果蔡」。

蔡英文10日國慶致詞時表示,「中國依然以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不斷威脅我們,並採取各種文攻武嚇,強烈挑戰了區域的穩定及和平。各位國人同胞,當自由民主受到挑戰,當中華民國的生存發展受到脅迫,我們就必須站出來捍衛。拒絕一國兩制,是2300萬台灣人民不分黨派、不分立場,彼此間最大的共識。」

蔡英文提到,「中華民國已經在台灣屹立超過七十年,一旦接受一國兩制,中華民國就沒有生存的空間。身為總統,站出來守護國家主權,不是挑釁,而是我最基本的責任。」

蔡英文強調,「我們共同走過這一段路,無論是哪個黨派,只要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民,都不能分割彼此。中華民國不是誰的專利,台灣也不是誰能夠獨佔。『中華民國台灣』六個字,既不是藍色、也不是綠色,這就是整個社會最大的共識。」

►蔡英文國慶演說全文/捍衛「中華民國台灣」主權 拒絕一國兩制

▲韓國瑜出席「全國工商界支持韓國瑜競選總統後援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圖/記者林敬旻攝)

而韓國瑜則在10日中午開直播,公布自己的「兩岸政策白皮書」,還酸說蔡英文是「芒果蔡」。韓國瑜提到,2020年大選是兩岸和平或戰爭的選擇,也是中華民國存亡的關鍵。「芒果蔡」正把台灣帶向兩岸對撞的不歸路,票投蔡英文,台灣變戰場,我的未來沒有夢;票投韓國瑜,台海有和平、子孫有願景。

韓國瑜形容,當前兩岸關係如失控列車,蔡政府口口聲聲守護台灣,其實是「仇中害台愛自己」。中華民國主權瀕臨消失,人民對亡國的恐懼日增,「辣台妹」其實是「芒果蔡」。

韓國瑜表示,他的立場與願景,就是「愛台灣,護中華;顧腹肚,拚未來」,要捍衛中華民國、確保台灣安全,同時也會反對「一國兩制」、反對台獨。「兩岸目前不存在統一或獨立的條件,這一代人無權限制下一代人的選擇,我們的責任,是努力推動建立朝野對話機制,尋求台灣內部的兩岸共識,營造更有實力、更和平的環境與條件。」

►公布兩岸政策 韓國瑜轟蔡英文販售亡國感:反台獨、反一國兩制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