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灣拳王洪嘉慶勇奪亞洲青年金腰帶 幕後成功推手是「他」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洪嘉慶於5月份勇奪2019OPBF東太平洋職業青年拳王金腰帶,而幕後推手正是洪的舅舅;舅舅指出,當初看上洪的爆發力以及速度,且當時又正值叛逆期,所以10年前才將洪帶在身邊訓練。

洪嘉慶的舅舅、42歲的葉俊昌曾經也是1名拳擊手,也代表台灣出征亞特蘭大奧運的拳擊資格賽,10年前看了當時手球校隊的外甥洪嘉慶比賽後,認定洪是有爆發力、速度的好選手,於是與姐姐商量帶在身邊訓練。

▲▼洪嘉慶的舅舅原本也是拳擊手,積極訓練外甥打入職業拳賽。(圖/記者邱中岳攝)

▲洪嘉慶(左)於5月勇奪OPBF金腰帶,幕後推手就是自己的親舅舅。(圖/記者邱中岳攝)

當時洪嘉慶正值叛逆期,母親考量之後將洪交給葉俊昌訓練,葉每天要求洪跑步、重量訓練一個半小時,另外針對技巧每天也訓練2個小時以上,且經過10年訓練後,順利以體保生的身分到屏東美和科技大學念書,且開始參加比賽。

▲▼洪嘉慶於5月勇奪OPBF金腰帶,相當感謝舅舅的10年養成。(圖/記者邱中岳攝)

▲洪嘉慶於5月勇奪OPBF金腰帶,相當感謝舅舅的10年養成。(圖/記者邱中岳攝)

葉俊昌指出,訓練一個拳擊選手,體能狀態是非常重要,因為本身是原住民(排灣族),天生條件會比較好,在進入專項的技術層面會比較好,再搭配系統化的訓練,另外透過營養補及會更發揮效果,例如訓練前需要碳水化合物、訓練後也需要補充蛋白質。

葉俊昌表示,台灣的選手與國際選手相比,在技巧、速度上都毫不遜色,但因力量表現不夠,所以無法給予對方迎頭重擊,也對此加強洪在出拳的質量上做加強訓練,沒想到一出戰OPBF亞洲青年爭霸賽,便榮獲金腰帶的殊榮,且得到總統蔡英文詔見。

▲▼洪嘉慶的舅舅原本也是拳擊手,積極訓練外甥打入職業拳賽。(圖/記者邱中岳攝)

▲洪嘉慶的舅舅葉俊昌(右)原本也是拳擊手,積極訓練外甥打入職業拳賽。(圖/記者邱中岳攝)

洪嘉慶指出,從國中開始就跟著舅舅學拳,當時因為好玩所以踏入拳擊界,到了高中開始專注在這條路上,想再往更高地方走的時候,會覺得因為在台灣拳擊是不普及的,在訓練中資源也相當少。

且因為家人相當支持,所以也會感到相當大的壓力,跟著舅舅學習當然不能偷懶,在得名有了成績之後,也獲得了成就感,開始會與舅舅討論、研究,上了大學之後,慢慢放下曾經想放棄拳擊的念頭,希望未來有更好的成績。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其他新聞】

退休婦遭詐!8天「面交10次」挨騙400萬 警逮假檢察官送辦

2少女吃飯徹夜未歸 家長誤會「遭人拐騙」警追原因大逆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