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佩琪分享80歲老翁得子故事 柯文哲冷回「妳相信那是他的喔?」…網笑瘋

▲▼陳佩琪、柯文哲。(組合圖/ETtoday資料照)

▲陳佩琪、柯文哲。(組合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時常在臉書上分享一些小故事,身為小兒科醫師的她,10日回憶起一段80歲老翁與40歲陸配生孩子的故事,原本是一篇很暖心的故事,但當她告訴柯文哲時,對方竟直接回「 你相信那是他的?」讓她好氣地說「那種問題不是我的職責啦!」

陳佩琪10日在臉書上提到,柯文哲出了一本「生死之間」的書,因為是國慶日,所以她也要分享幾個快樂結局的「生死之間」故事。

陳佩琪回憶十多年前新生兒學還不發達的時候,她遇到一名29週、約1000公克的早產小男嬰,當下戰戰兢兢地接了病人,也詳細跟家屬說明後續可能面臨的挑戰,不過還好小男嬰很爭氣,住院期間沒出什麼重大併發症,只是「他的家庭問題比較令人擔憂…」

▲▼柯文哲新書簽書會,陳佩琪。(圖/記者楊亞璇攝)

▲陳佩琪出席柯文哲新書簽書會。(圖/記者楊亞璇攝)

陳佩琪說,小男嬰的爸爸已經80歲了,媽媽是40歲的陸配,她心想「小男孩若要順利成長,應該是要靠媽媽吧?」當天爸爸到加護病房幫寶寶寫入院紀錄時,護理師不小心把對方稱為阿公,結果被小小的教訓了一頓,而她也藉機學到和病患溝通時,不可先入為主,應採開放式的問句。

陳佩琪表示,她向柯文哲吹牛說,1000公克的早產兒被她們照顧得很好,既沒併發症,且早早就出院,80歲的父親應該比較輕鬆了,沒想到柯文哲竟頭也不抬的直接問說,「妳相信那是他的?」讓她大嘆「男人就是男人!那種問題不是我的職責啦!」

針對這段故事,網友們笑稱,「我覺得佩琪姐比阿北更成熟(額」、「感覺這本會比柯P那本好看耶」、「阿北就是阿北,總是那麼心直口快」、「阿北真的是很不會說話內XDDD」、「求出書(敲碗」、「期待佩琪醫師出書」、「阿北想的問題果然跟別人不一樣」。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