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轉播單位綁架賽會週期? 東京奧運可能是史上最熱

▲▼東京奧運聖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奧運可能是史上最熱奧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2020年東京奧運,可能成為史上最熱的一屆奧運,造成這一切的原因,卻是牽涉著美國的收視轉播眉角。

1964年東京首次舉行奧運,卻是在10月10日開始舉行,因為每年7月下旬到8月初,是氣溫炎熱高峰期,1000多人的死亡,和炎熱的天氣有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明年的東京奧運,將在7月24日開幕,1964年奧運的商業運作模式,以及轉播方式,都還沒有運作成熟,時至今日,已經成這樣的賽會週期,已經無法動搖。

國際奧會官員潘達(Dick Pound),基本上都是由美國電視台所推動,雖然奧運的舉辦時間由國際奧會決定,但有4分之3的收益來自轉播,其中一半是由美國NBC所支付。

而在美國,奧運轉播的重要性,遠低於MLB與NFL,同時奧運的週期,也是為了讓NBA球員有更多的興趣考慮為美國隊效力。

長期擔任國際奧會顧問的伯恩斯(Terrence Burns)表示,電視轉播單位,尤其是NBC確實是池子裡的大魚,他們可以得到任何想要的東西,國際奧會不會向你承認有這回事。

而NBC也表示,他們並沒有規定奧運的舉行週期,國際奧會則澄清,轉播的安排就是在各大賽事的空檔安排好,讓彼此不衝突。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