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對黃金三劍客印象深 廖乙忠永不放棄成冠軍戰先發

▲▼中信兄弟,廖乙忠。(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信兄弟廖乙忠。(圖/資料照片)

記者劉峻誠/台中報導

中信兄弟10日公布總冠軍賽28人名單,今年備受重用的先發投手廖乙忠當然也在陣中。廖乙忠從選秀落選,到自主培訓加入兄弟、正式加入職棒,在歷經1年的奮鬥投上一軍,並且爭取到先發席位,還入選世界12強,更成為總冠軍賽重要戰力,他說:「因為棒球是自己最想拼的事,所以永遠不會放棄。」

生涯首度面對總冠軍賽,廖乙忠按照例行賽準備行程走,「從最後的例行賽到總冠軍賽之間有一段時間,就按照原本行程走,但不要放鬆,直到比賽真的結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乙忠認為,總冠軍賽跟過去自己在業餘時打短期盃賽很類似,即使是先發投手,在重要比賽還是有可能牛棚登板,所以即使先發完,自己也會到牛棚準備。

談到自己對中職冠軍戰的印象,廖乙忠說:「國小時比較常看,國中家裡要求早睡,高中在日本,就比較少看。國小時印象最深的就是兄弟黃金三劍客,覺得中職冠軍戰很High,打安打球迷就很像贏了冠軍賽一樣,每個打席、守備、投球球迷都很專注。」

一路從選秀落選到打進總冠軍賽,更被國家隊看見,廖乙忠坦言:「有點驚訝,但就是沒有放棄,因為在棒球領域這麼久了,這是自己最想拼的事,所以永遠不會放棄。」

►美麗祕訣!面膜24片899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日媒爆料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 陽岱鋼有交情2年前見面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