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宋王配」因緣俱足? 王金平:慢慢等著看

▲▼王金平出席「第一屆中華孝親楷模表揚暨弘揚孝道活動」。(圖/記者林銘翰攝)

▲王金平出席「第一屆中華孝親楷模表揚暨弘揚孝道活動」。(圖/記者林銘翰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2019雙十國慶10日熱鬧登場,在總統府前歡慶中華民國108歲生日,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等人皆受邀出席。不過由於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缺席國慶大典,外界好奇「宋王配」是否生變?王金平下午於圓山大飯店受訪時表示,自己到現在都沒有主動要求跟宋楚瑜見面,「你跟我都一樣,慢慢地等待、慢慢等著看」。

王金平10日下午赴圓山大飯店出席「第一屆中華孝親楷模表揚暨弘揚孝道活動」,被問到為何缺席國慶大典時,他表示自己去年就沒有出席,今天也因另有行程才沒有前往。至於是否有受邀出席?他則說「應該委員每一位都有邀請吧!看看電視也一樣」。

談及與宋楚瑜的關係,王金平表示自己到現在都沒有主動要求跟宋楚瑜見面,自己會再繼續等待,「你跟我都一樣,慢慢地等待、慢慢等著看」,最慢也不會超過十一月,總會有一個答案出來。不過外傳宋楚瑜可能親自披橘袍,並找王金平擔任副手參選,王金平則表示「那是假設性的問題」。

另外,由民間團體「松濤社-我愛國旗委員會」發起、國民黨協辦的「愛國旗愛國家」國慶大會10日下午2點於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包括馬英九、吳敦義及高雄市長韓國瑜夫人李佳芬皆有出席,外界好奇王金平為何沒有現身。

對此王金平表示,自己沒有收到邀請函,即使有受邀也不一定有時間前往,「我今天行程都很滿,像現在這個只是行程之一而已」。被問及未受邀是否會感到失落,王金平則回「不會啦,方便就好」,自己是崇尚自然的人。

王金平強調,除了國民黨舉辦的活動,他也有自己的行程,「有時候也配合不來啊,所以不必在意那些」,怎麼做怎麼自在就好。

▼王金平出席「第一屆中華孝親楷模表揚暨弘揚孝道活動」。(圖/記者林銘翰攝)

▲▼王金平出席「第一屆中華孝親楷模表揚暨弘揚孝道活動」。(圖/記者林銘翰攝)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