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醫院使用未經核准醫材 台南市衛生局稽查已全回收

▲台南市衛生局接獲衛福部食藥署通報,台南市成大醫院使用到未經核可的醫材,經前往稽查已全數回收。(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衛生局接獲衛福部食藥署通報,台南市成大醫院使用到未經核可的醫材,經前往稽查已全數回收。(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衛生局10月7日晚上接獲衛福部食藥署通報,台南市成大醫院使用到未經核可的醫材,8日衛生局至成大醫院稽查,經查該院所有問題骨釘、骨板均已全數回收,現場無該醫材庫存。

據成大醫院院方表示,曾向艾斯博公司南區經銷商艾瑞克公司進貨「喜維克骨釘骨板系統」(衛部醫器製字第004673號)醫材,但都是有手術需要時才進貨,手術時視實際需要使用其中部分規格之骨釘、骨板。台南市衛生局10月8日已將查核結果通報食藥署,並將請成大醫院持續追蹤使用情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大醫院表示,關於食藥署發布新聞稿,針對「艾斯博有限公司」委託「仕成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尚未取得GMP認證前,擅自製造並供應7萬多支鈦合金骨釘骨板,經查國內有81家醫院所採購使用,目前食藥署已啟動回收作業一事,成大醫院聲明如下:「有關衛生福利部食藥署公布本院使用艾斯博公司有違法疑慮的骨釘骨板乙事,經查已使用的病患均在該院照顧中,惟基於病人安全考量,將再主動通知並安排病患回診追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