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0612挾持人質與警方對峙案 檢方依恐嚇、強盜未遂起訴

▲震驚全台的桃園0612搶匪挾持人質案,主嫌林佑儒被警方移送地檢署偵辦。(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震驚全台的桃園0612搶匪挾持人質案,主嫌林佑儒被警方移送地檢署偵辦。(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發生於今年6月12日震驚全台的桃園車行挾持人質案,2名主嫌林佑儒、林竑甫疑因爭風吃醋持槍向旅館業者、店家開槍示威,還在桃園某車行挾持9名人質逾6小時,在優勢警力下最後仍棄械投降,檢方9日偵結依加重強盜未遂、恐嚇、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等罪嫌將林等8人提起公訴。

檢警調查,38歲的林佑儒疑與曾姓女子、徐姓男子之間有三角感情糾紛,曾女曾被徐男辱罵而向林哭訴,林為替曾女出口氣,今年5月26日找來22歲的林竑甫等7人到徐男在中壢區經營的汽車旅館出入口連開數槍示威,還持槍向櫃台人員恐嚇「不得報警」,案發後其中6名涉案人員陸續被警方專案小組拘提到案。

林佑儒、林竑甫2人事後展開逃亡,因想起曾與中壢某車行老闆有過債務糾紛,為籌措跑路費用,2人打電話給經營中古汽車行的梁姓友人借貸10萬元卻遭拒,6月12日下午趕到車行興師問罪。

▲震驚全台的桃園0612搶匪挾持人質案,主嫌林竑甫被警方移送地檢署偵辦。(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震驚全台的桃園0612搶匪挾持人質案,主嫌林竑甫被警方移送地檢署偵辦。(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當晚6時許,2人到車行想向梁借錢卻發現梁不在店內,林佑儒持槍喝令9名員工不准離開,林竑甫責拿刀刺破沙發恐嚇「不說出店長在哪裡,要給員工1人1刀!」林佑儒撥打視訊電話給梁,展示其周邊火力,還朝天花板、車行外連開數槍,梁當場允諾要「借」100萬元。

當天剛好有警方到場搜查,意外發現2人持槍在車行內,案情突然急轉直下,林佑儒、林竑甫挾持車行9名人質,效仿電影情節要9人在窗邊排排站以防止警方攻堅,林竑甫還怒嗆警方:「手上有手榴彈,要死大家一起死」,警方專案小組找來霹靂小組等優勢警力將車行四周團團圍住,桃園市長鄭文燦、警政署長陳家欽人都到場督陣。

警匪對峙長達5個多小時,當晚11時許,2人同意棄械投降,警方共起出2把長槍、6把短槍、138發子彈等槍械彈藥,檢方訊後依殺人未遂等罪嫌將2人聲押獲准,經過2個多月偵訊,林佑儒、林竑甫對於客觀事實均坦承犯行,檢方以林等2人挾持人質時,曾朝天花板、車行外開槍,主觀上應無殺人之故意,偵結依加重強盜未遂、恐嚇、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等罪嫌將林佑儒、林竑甫等8人提起公訴。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參加桃園張老旺升旗典禮 郭台銘:認同國旗才會認同國家

►桃園釣客與魚搏鬥拉扯後落水 搶救打撈上岸仍不治

►請女同事買宵夜留過夜不成 惡男強扯衣物逼迫口交與性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