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國慶演說6提「中華民國」 吳敦義大讚:總算及格了!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總統蔡英文在國慶大典上發表的國慶演說中,提及「中華民國」講了六次,吳敦義會前受訪表示,「總比沒講好,總算及格了!」

蔡英文上午的國慶演說,是蔡英文就任總統的第四度發表國慶演說,提及「台灣」有24次,提及的中華民國是歷年來最多的6次,並以「天佑台灣,台灣加油,中華民國加油。」作為演說結尾。

對此,吳敦義出席「愛國旗愛國家」國慶大會前受訪表示,蔡英文以前都是講「這個國家、那個國家」,今天講了六次,表示已經有改善了,既然改善了就給她鼓勵。以後就講中華民國,不要隨便講「這個國家」、「那個國家」,「總算及格了!及格了」。

針對傳聞他將把自己列在不分區立委名單第一位,吳敦義說,「不不不」絕對不是排第一,這一點可以放心,中常委建議列第12名,吳敦義則說這是見仁見智,全心努力,他也不一定會去選。

▲馬英九吳敦義。(圖/記者屠惠剛攝)

▲馬英九吳敦義。(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敦義、馬英九出席「愛國旗愛國家」國慶大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