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羅萊納水質含鐵量過高 「居民3天沒洗衣」…得再撐2天

▲▼北卡羅萊納水質含鐵量過高 「居民3天沒洗衣」…得再撐2天。(圖/Pixabay)

▲北卡羅萊納水質含鐵量過高,水龍頭出來的水都成土黃色。(圖/Pixabay)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一處濱海城市,因為水中鐵含量過高,導致用水成土黃色。政府當局表示,儘管用水遭鐵質染色,仍屬可飲用範圍,但洗衣服恐怕會染色,因此多數市民們已經第3天沒有洗衣服了。

根據CNN報導,東岸州濱海城市衝浪城(Surf City)的市民從週一(7日)開始,就因為水源遭過多鐵質汙染,被政府要求不要洗衣服,而必須等到週五(11日)政府全面清楚狀況後,再恢復日常生活。

報導指出,當地政府沒有人回應CNN記者的電話或電郵,所以尚不清楚進一步資訊,只能希望居民們還有乾淨衣服穿。與此同時,在西岸的加州也遇到相似的影響民生情況,不過這次是為了預防電力設施觸發森林火災。

為加州北部供電的「太平洋瓦電公司」(PG&E)9日主動停止供電,上午即先暫時向50萬用戶停止輸電,到了下午陸續恢復4.4萬戶的供電,另外還有25萬戶會在稍後暫停供電。

▲▼ 加州野火肆虐。(圖/路透社)

▲加州每年都有多起野火肆虐。(圖/路透社)

PG&E副總裁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採取這項行動是為了確保安全,我們有責任要減少引發災難性野火的風險。」北加州舊金山灣區在春季和秋季期間好發的「暗黑風」(Diablo wind),加上當地乾燥氣候,屢屢成為歷年來最嚴重的野火災情的成因,而近年來因風吹倒電力公司的設施引發的火災也有增加趨勢,因此PG&E必須採取防護措施。

新一波的暗黑風預計週五抵達;PG&E會在風面過後檢查系統設施的損害情況,接著陸續恢復供電,過程將須耗時數日。現在當地許多店家因為斷電關係,已經暫停營業,玻璃門上隨處可見「抱歉,因為斷電關係,我們今天不營業」等的告示文,但其他不必耗電產出的產品仍持續供應。

►憂釀野火!北加州停電一週「80萬戶遭殃」 警察禁休假、民眾搶物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