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首次參與!「太原」驅逐艦抵日出席海上閱艦式

▲▼解放軍太原艦抵達日本參與國際艦隊閱艦式。(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解放軍太原艦抵達日本參與國際艦隊閱艦式。(圖/翻攝自澎湃新聞,下同)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日本海上自衛隊每3到4年都會舉辦一次國際艦隊閱艦式,解放軍海軍052D型導彈驅逐艦「太原號」(舷號131)今(10)日上午抵達日本橫須賀港(よこすかこう),首次出席該活動。據悉,這也是中國海軍艦艇時隔10年再次訪日。

綜合陸媒報導,「太原艦」攜帶1架艦載直升機和超過200名官兵於7日中午離開浙江舟山軍港,應邀參加由日本海上自衛隊主辦的國際艦隊閱艦式;除了解放軍的艦艇出席外,美國、英國、印度、澳洲、加拿大、新加坡等國家海軍的10多艘艦艇也都會參與此次國際艦隊檢閱。

▲▼解放軍太原艦抵達日本參與國際艦隊閱艦式。(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報導指出,當「太原」號抵達日本時,便受到日本海上自衛隊、旅日僑胞、中資機構、留學生、日本友好人士的熱烈歡迎。值得一提的是,活動期間,太原艦官兵代表將與日本海上自衛隊,以及相關國家海軍官兵代表進行禮節性互訪,並舉行艦艇開放、甲板招待會、體育比賽等軍事和文化交流活動。

解放軍某驅逐艦支隊副支隊長宮元鑫表示,「在全國熱烈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之際,代表中國海軍走出國門,全艦官兵一定會以昂揚的精神風貌和過硬的(禁得起考驗的)軍事素養,生動展示中國海軍現代化建設成就和中國水兵的良好形象。」

▲▼解放軍太原艦抵達日本參與國際艦隊閱艦式。(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資料顯示,太原艦是大陸自行設計生產的新型導彈驅逐艦,滿載排水量達7500噸,長155公尺,寬18公尺,上頭搭載了64單元導彈垂直發射系統、1座130毫米H/PJ-38型單管主砲、1座H/PJ-12型730近防砲系統等,於2018年12月正式入列命名。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